入侵无盘系统服务器,比有盘还快!梅捷带你体验锐起无盘系统

无盘,这个词在最近几年被炒到很热,很多企业网吧都争相加入到了无盘的行列。主板厂商最近也动作不断,前段时间梅捷在业内首次通过网众、锐起、DOL以及斯普林四家无盘巨头的权威认证,近日又在主板BIOS中增添无盘PXE启动模块,刮起了板卡业的“无盘风”。无盘真的就像所说的那么好么?今天我们在梅捷搭建的平台上实际体验下锐起无盘系统。

4217cf6541458e34bcc874bb9dfabfe4.png

用梅捷搭建的测试平台,左为客户机,又为服务器

0b9bff5acc32703c7c3a4fbe467b64d0.png

锐起无盘3.0管理界面

我们选用了锐起无盘网吧3.0系统,测试的服务器所用系统为2003,客户机则使用主流的XP操作系统。

1c442528007331b71cadb0d5f162e03e.png

在客户机上观看网络电视

不管在网吧还是在企业中,最常用的还是游戏、办公、播放以及即时通讯等软件,今天我们在客户机上也实际测试了一下。我们在客户机上测试了游戏、观看在线电影、使用办公软件以及上网聊天等,使用过程中并不会觉得与有盘系统有什么区别,整个加载及使用过程都十分流畅。

e1da03842c8c28374ab4899807ce425d.png

在客户机上运行FarCry

f46ec2d79ef7cd16df84ae4efeaf1965.png

客户机测试的磁盘速度比某些SATA硬盘速度还快

网吧中,游戏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游戏对系统的性能要求也要高很多。我们也实际把玩了几款主流游戏,其中不乏热门的局域网对战游戏CS、魔兽争霸以及单机游戏FarCry等。游戏的加载速度很快,甚至比有盘系统都要略胜一筹。整个游戏过程也是相当的流畅,不管从场景切换还是从存档保存速度都很快,无盘系统完全可以满足网吧及企业的应用需求。在测试平台上,文件传输速度为55M/S左右,这样也达到了普通硬盘的水准,不过据技术人员说,这个只是测试平台,实际应用中为了保障上百台客户机的高速运行,会选择优质线材以及多台高性能服务器,在速度上还是会有不小的提升的。

555fe0977dedde1d183906a8ff72938d.png

磁盘管理界面

无盘解决方案最大的优点在于管理维护十分便捷高效,就拿最常见的文件更新来说吧。在有盘系统中,每次文件游戏的更新,都需要网管对每台客户机重复一次,费时耗力。而在无盘系统中则方便的很,管理员只需在服务器上面打开“锐起无盘XP管理器”,选择一台没开机的工作站,比如“SY-790GM3-GR”单击工具栏上面的“超级用户”,出现“选择磁盘”对话框,在这里勾选所要更新的磁盘,然后启动“SY-790GM3-GR”这台计算机,按照正常程序更新所有需要更新的游戏或软件。就这样只需操作一次,所有的客户机都可使用新的软件或游戏,为管理人员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

bb3850c04a33911b40868f8be6c2bb68.png

丰富的管理选项

同时,无盘网络中的客户机也不用担心病毒的入侵,使用者也可以随意在客户机上增删文件,待客户机重启后,整个系统就会还原回初始状态,安全保障性很强。在测试所用的锐起3.0系统中,管理选项也是十分丰富的,不仅可以便捷的添加删除客户机,而且可以远程管理客户机的开关,客户机系统出现异常也不用担心,只需点击“复原一次”,就可迅速恢复正常。

无盘系统在管理上的高效便捷是有目共睹的,由于文章篇幅限制只能介绍到这里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询更多的资料。无盘系统具有节省成本、易于维护、保障性强以及升级便捷等几大优点,相信以后会再更多的领域得到应用。梅捷科技一直致力于网吧应用的研究,在无盘应用上一直走在同业先列,旗下所有主板均通过了四大无盘厂商的权威认证,梅捷主板在各大无盘系统中高效稳定的运行,想要组建无盘系统的网吧或企业可以考虑选用梅捷主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