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上线保障计划,系统运维信息系统运行保障方案计划新.docx

系统运维信息系统运行保障方案计划新

信息系统运行保障方案

统一服务台建设

提供统一报障电话,统一报障、统一维修接口,XX企业可以通过统一的报障电话申请服务、查询服务处理进程,跟踪处理进度,确保服务时效、控服务质量、调查用户满意度。这个统一的服务接口,在国际上有个标准的称呼:服务台(Service Desk)。我们将为XX企业建立统一服务台,提供优质、专业的报障受理、跟进服务;

服务台总体架构如下:

服务台(服务台)在服务支持中扮演着一个极其重要的角色。完整意义上的服务台可以理解为其他IT 部门和服务流程的“前台”,它可以在不需要联系特定技术人员的情况下处理大量的客户请求。对用户而言,服务台是他们与IT 部门的唯一连接点,确保他们找到帮助其解决问题和请求的相关人员。

服务台不仅负责处理事故、问题和客户的询问,同时还为其它活动和流程提供接口。

这些活动和流程包括客户变更请求、维护合同、服务级别管理、配置管理、可用性管理和持续性管理等,服务台还负责事件快速响应,使用已知问题、已知事件知识库对终端用户的突发事件予以快速恢复或规避事故发生。

建立文档管理制度

文档管理的目标是通过对运维服务过程中使用的文档进行统一管理,达到充分利用文档提升服务质量的目的,确保运维资源符合运维服务的要求。文档资源包括运维体系文档、项目(软硬件)文档资料、服务质量管理文档以及服务报告文档等。

双方的职责为:XX企业:负责批准运维文档的更改、删除和发布。XX企业运维部组织编写及更改运维文档;批准文档的借阅申请。运维服务商负责更新文件目录清单;负责保管文档资料;负责备份文档资料;检查各类在用文件的有效性,防止使用无效版本&#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