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开发swt_使用SWT进行java的UI程序开发--基本知识

上周和朋友一块讨论想写个小的桌面应用程序,当时很来劲的,可当要写的时候,想到要使用javaAPI当中的awt和swing,不禁就犯愁了---学校学习的时候,一直对这两个包很有成见,感觉界面效果太差了。最后网上查了点资料,都说IBM开发的SWT很不错,又看到ECLIPSE就是基于此构建的界面,立马就来了兴趣。这几天学习了一下,解决了外围的问题,下面就剩熟悉API来进行开发了。

就外围的问题做个总结,同时方便以后学习。

首先SWT是调用操作系统底层API来实现的,其使用结构是这样的,原生库---》SWT---》JFace。也就是说SWT通过调用底层的操作系统预留接口来实现自己的功能,而JFace则又在SWT的基础上做了封装,这样就能通过简单的一两句代码可以获得通用、常用的组件。

其次,由于SWT调用了操作系统的API,所以其界面和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的风格保持一致。如果大家在linux上也使用过eclipse的话,那么就会发现linux上的eclipse的界面风格是和linux的图像界面保持一致的。同理,其他操作系统也是这样。

再者,原生库是封装在dll文件当中的,在win下面,当前的版本一共有四个这样的文件,分别是:

swt-gdip-win32-版本号.dll: 与windows的dc交互,提供swt的gc画图功能。

swt-wgl-win32-版本号.dll: 与3D相关,一般都用不上。

swt-awt-win32-版本号.dll:在swt中调用awt,awt也是jni。

swt-win32-3236.dll-----这个是开发SWT必须的原生库文件。

这四个文件是包含在swt-xxxx.jar包里面的,按道理程序执行的时候是可以自己找到的,但是真实的在执行项目的时候并不是这样----我们需要将最后一个dll文件放置在你所开发的项目的根目录下,这样当执行程序的时候,SWT就能自己找到这个文件。

最后,需要说一下JFace和SWT的具体关系:--------针对这一点,先去学习SWT,随后如果用到了在去看JFace,先会底层,上面的就好学了。

分享到:

18e900b8666ce6f233d25ec02f95ee59.png

72dd548719f0ace4d5f9bca64e1d7715.png

2009-02-19 15:02

浏览 4390

评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