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冷门吗,2021仪器科学与技术冷门吗 毕业能干什么

2021仪器科学与技术冷门吗 毕业能干什么2021-04-27 10:47:36文/叶丹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精密机械、电子、电路、光学、自动控制、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互相渗透而形成的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是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唯一的本科专业。

1d4a9c880ae613449620b2f5ad32ea96.png

看似冷门但好就业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该专业是集光学工程、精密机械、电子、自动化等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较强的专业,随着AI技术及机器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仪器科学与技术这方面专业的人才越来越抢手。它的就业面也是非常宽的,小到工厂生产过程当中的自动控制,大到航天器的发射等都需要该怎样的人才。开设该专业较好的大学是: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

仪器类专业冷门吗

冷门与否主要可从报考热度来看,而这类专业的录取分数高低最相关,本文选取了苏州大学、南昌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这四所大学作为比较对象。

对这些学校有所了解的同学知道,四所大学的理工实力、录取分数不同,并且前两所为综合类,而后两所则为理工类院校,具体的比较结果为:

1)苏州大学:2020年学校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在四川的录取分数线为632分,虽然不是专业中的最高录取分,但也高于最低录取分,同时高于平均录取分;

2)南昌大学:2020年学校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在重庆的录取分数线为574分,与学校的在重庆的最低投档线相同,不过学校在重庆的理工录取分数普遍不高,最高仅为581分;

3)武汉科技大学:2020年学校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在湖北的录取分数线为583分,比学校在重庆的理工最低录取分数线要高出很多,是学校录取分数较高的理工专业之一;

4)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学校的测控技术与仪器在河北的录取分数线为636分,高出学校的理工最低录取分不多,不过学校的理工专业录取分都相差不多。

以上述4所院校的专业录取情况来看,忽略理工专业录取分相差不多的院校,那么在剩下的学校中,仪器类专业的录取分数都谈不上低,由此可见报考热度并不低。

另一面,仪器类专业则登上了月收入前十的专业类榜单,虽然无法直接证明专业热度很高,但未来势必会带来不少因此报考的学生。

总而言之,不论是从报考数据还是从就业报考的统计数据来看,仪器类专业都不应该属于“冷门”这个范畴,甚至因为其超高的毕业后平均月收入,可能在未来变为热门专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