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的转换类型数据类型_数据库中转换数据类型的几种方法

展开全部

oracle有三种最基本的数据类型,即字符型、数值型、日期型。 (注意需要起别名的地方要起别名)

oracle提供的单行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73865函数中,针对不同的数据类型,提供大量实用的函数,同时提供一系列数据类型转换函数,如下:

sql.append(" select CURVE_NAME,S_YEAR_LIMIT,AVERAGE_VALUE,to_char(d_date,'yyyy-MM-dd') d_date from t_treasury_yield_curve t where d_date = to_date ('"+d_date+"','yyyy-MM-dd')");

24 小时的形式显示出来要用 HH24select 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

select to_date('2005-01-01 13:14:20','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to_date() function。

1、日期格式参数 含义说明

D 一周中的星期几。

DAY 天的名字,使用空格填充到 9 个字符。DD 月中的第几天,DDD 年中的第几天。

DY 天的简写名,IW ISO 标准的年中的第几周,IYYY ISO 标准的四位年份。YYYY 四位年份,

YYY,YY,Y 年份的最后三位,两位,一位。

select sysdate,sysdate - interval '7' month from dual。

当前时间减去 7 年的时间。

select sysdate,sysdate - interval '7' year from dual。

时间间隔乘以一个数字。

select sysdate,sysdate - 8 *interval '2' hour from dual

2、日期到字符操作

select sysdate,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select sysdate,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mi:ss') from dual,select sysdate,to_char(sysdate,'yyyy-ddd hh:mi:ss') from dual。

select sysdate,to_char(sysdate,'yyyy-mm iw-d hh:mi:ss') from dual。

3、字符到日期操作

select to_date('2003-10-17 21:15:37','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

具体用法和上面的 to_char 差不多。

4、TO_NUMBER

使用TO_NUMBER函数将字符转换为数字

TO_NUMBER(char[, '格式'])

数字格式格式:

9 代表一个数字 。

0 强制显示0 。

$ 放置一个$符 。

L 放置一个浮动本地货币符 。

. 显示小数点 。

, 显示千位指示符。

98012bcb9daec9174ad4f885c8a12723.png

扩展资料:

在使用数据类型转换之前,同样的 SQL 在有的服务器不报错,主要是数据库的版本不同,当然该过配置的不算。

常见的两种类型转换错误如下:

ERROR: operator does not exist: integer = character varying。

ERROR: operator does not exist: character varying = integer。

字符串转数字,数字转字符串。这一点支持的不如 MySQL 好,当然 PostgreSQL 在新版本中也对这个问题做了改进!

第一种转换方式:使用 CAST 函数。

SELECT * FROM xttblog WHERE id = CAST(888 AS VARCHAR);

SELECT * FROM xttblog WHERE id = CAST('888' AS integer)。

第二种转换方式:使用“::”操作字段。

格式,字段 :: 要转换为的数据类型。

SELECT * FROM xttblog WHERE id = 888 :: VARCHAR;

SELECT * FROM xttblog WHERE id = '888' :: integer。

数据类型转换,虽然看起来很痛苦,但是如果用户的类型用的不对,查询效率会下降。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字段的类型,一定要设计的合理,尤其是在关联表的时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