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句单独跑很快但并发的时候很慢_第一次跑半马记录

今天完成了一项跑步运动,半程马拉松。本来觉得自己是不可能跑完的,因为看了很多人写的跑半马的记录,感觉自己太不专业了,也没有备赛。

8b7f6924e599056192bbcefc5b6d9c78.png

我不是特别爱跑步的人,平时没有在马路跑过,倒是有在健身房跑,路跑要比跑步机累,因为有上坡,会逆风。健身房跑步一般也是慢跑热身,偶尔跑十公里。参加这次半马时我最远也就跑过十公里,要一小时十五分钟左右。十公里总共也才跑过三次而已,以我这样的水平,能跑完半马是我很不敢相信的。

eb0e2d60d6b05df63875eb7fce702950.png

为什么会报半马呢,一方面是因为半马起点离我家特别近,是的,市里第一次办,3公里,10公里,21公里。我选了最长的一个。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我想看看自己除了十公里还能不能再跑远一点。

63429d5c980b656de5db1f6ac200c347.png

为什么没有备赛,正常还是要好好备赛的,因为半马确实有危险性。我没备的原因是我是在距离结束报名还有一星期才在网上看到的信息,报了以后也是半信半疑,不知道有没有报成功。一个星期根本没有办法备赛,我只是和平时一样,晚上去健身房练器械前跑步热身十分钟。这一个星期里跑过一次十公里,也算是有点准备了吧。

35c85caa39bf3e9624bfd7010f804b0d.png

跑前三天是要领参赛包的,我第一天去领的时候没有体检(心电图),不给,于是我去拍了个心电图第二天才领到。把里面的短袖洗了就等着来跑时间到了。来跑前一天练了腹,没有跑步。

9dd1895b3b78f4cac7e1ed329392df3a.png

终于到比赛这一天了。起的很早,不到六点就醒了,昨天晚上熬夜看别人写的半马注意事项……反正是没休息好。早餐吃的是昨天晚上剩下的鱼香肉丝和米饭,煮了个鸡蛋,喝了一杯水。挺敷衍的,吃的有点饱了,跑步的时候感觉有点上溢呵呵呵。

4addfe95bd910e589fd5c5ee33753a33.png

检查东西去现场,上衣穿的是参赛包里发的,裤子就是平时的宽松运动裤,不想穿短裤,也不想穿紧身裤。鞋子穿过两回,不是什么牌子跑鞋,100-200左右,毕竟穷,菜鸟跑马没有钱分,不想多花钱买装备,袜子是新袜子,挺厚的,跑的时候没什么感觉,跑完,也就是现在觉得指头前面一按有一点疼,目前没发现起泡。所以长跑还是要双好鞋的。装备还有帽子30元,腰包15元,小腿套(十几块钱,套在了裤子里面),运动内衣,防晒袖套(不到十元,用来防晒和擦汗的)

cbaf6aa2caf9e4c3b437e59232fd2152.png

去了先去找了存包的地方存包,之后就找对应区入场,场内已经不少人了,大家都在热身,拍照。我一个人没人帮我拍,只能在旁边默默热身了。建议在家先热会身,在场内人太多,伸展不开,所以我热身没怎么做好。开跑前健身教练会带着热身,由于所在的位置看不到,所以也没怎么学到。接着就是领导讲话了。我在默默地打开keep。因为我需要知道我1km要多少小时,特别担心跑得太慢被关门。手机是放在腰包里的。耳机也是。耳机,我带的是手机原装的耳机,不带蓝牙耳机的原因是想节约手机电量。

90123e49c6e20b184f74733733890fe0.png

大家开始跑的时候自己跟着跑就行了,我一直跑得很慢。因为自己跑步总是有岔气的毛病。一个不小心就会肚子疼,岔气严重的话就不可能完赛了。跑到2km的时候,我就有点儿累了。很想停下来走。但是一想到,连5km不到就开始走太丢人了。于是一直坚持到了5km,在补给站的时候喝了口水,走了几步。

7dba38764ab274b5a6f92a8bc20c8417.png

这次跑步,有一点轻微的岔气,就是腹部右边有点疼。所以五到十公里,也没有跑的太快。反正就是觉得挺累的。到了十公里,十公里健康跑已经结束了。我意识到,这才开始了今天的跑步。11到14km还是比较愉快的。到了后面大部分时间都是边跑边走。15km左右膝盖有点疼了,很累。中途没有上厕所。但是每次路过补给站我都会适当的吃一点喝一点,因为那样可以光明正大的走路。越到了后面走的越多。耳朵里一直听着自己精心准备好的歌单。本来在健身房的时候,它是很可以给我力量的,但是在15km之后,就感觉腿很重,拿不起来。所以歌曲再怎么给力量还是白搭还是跑不动。我跑不动的时候就会慢走。到了后面有时候真的感觉心跳的很快,很担心自己出问题。我可没准备拼命去跑一场半马呀。

cacee1e16bcb19646165d889120654c1.png

到了20km,远远就看到了终点的那个拱门。所以就剩一点点的距离,很轻松的就能跑完。旁边会有人提醒不要加速,跑慢一点。但是我心里在想,我这种速度已经是很慢很慢了。终于到了终点。志愿者们马上把毛巾和完赛牌递到手里。我又累又渴,赶紧去找水。找到水就边走边喝,因为到了终点的时候,心还是跳的很快的,不敢马上停下来,走了一会儿就去做拉伸了。旁边有很多人拍照。自己还是没有人帮拍照,所以就往出口那边走啦。本来是有接驳车可以接到起点的,但是人太多,错过了一辆另一辆总是等不到。差不多走的没人了时候,我又去到了海边终点那里,自己拍照哈哈哈。

97c1691e39df3b97178509d3c512a6bc.png

最后是打车回来的。接着p图,发朋友圈,等赞等夸,嘻嘻嘻

4507ce8fea41641feef58115cdaca7b1.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