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招考试计算机专业大概分数线是多少,单招是按什么录取的 分数线一般多少...

单招即单招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无需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6a23394a9752564eae494cc04a6fc587.png

高职单招的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与普通高校招生全省统一录取同时进行,按照本科、专科顺序分段录取。各本科招生院校按照本校高职单招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录取新生。录取时,专业技能考核成绩必须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相应本科院校及专业的录取,省招办按照文化课统考成绩从高分向低分投档,文化课统考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技能考核成绩较高的考生;专科录取按照文化课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录取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办法。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状况符合相关专业培养要求、投档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院校确定,遗留问题由招生院校负责解释。省招办负责向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监督学校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

单招的分数线一般是多少

1.全国不同省份是分别制定高考控制分数线的,而高职单独招生更是由招生学校自行划定分数线的,每个学校可能都是不同的。考生首先要确定自己报考的高职单招学校,然后到学校官网查询录取分数线。另外单招一般针对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所以分数线基本基本不会高。具体还要看你是报什么专业。如果你的分数不高,建议选择冷门一些的专业。

2.单招分数线很大成分上可以通过面试分去突破的,文化成绩一般固定了的。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单招面试过程中或者是综合素质测试中,即便你表现的非常不错,有一条题目或者细节做错了,可能就算打高分也不录取你的,单招的最低分数线大概是200分左右。

3.单招一般针对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所以分数线基本基本不会高。前两年的录取线都在240多。我就是去年考的。

单招考试难不难

一、单招相对于普通高考来说:单招考试题比较简单,单招文化考试主要注重基础,同时面试得分相对容易。

二、组织出题不一样:单招考试是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各试点单招学校独立命题、自主组织测试;

三、考试范围不同:单招考试普高学生只考4科,即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三校生(职高、中专、技校)考填报专业的专业考试,而普通高考考试科目虽然为4科,但需要考文综或理综。

四、考试分值不一样:单招考试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原则上为180-200分,素质测评即面试分值在100-120分,各测试院校的设定分值不一样,具体以各测试学院招生简章为准。

单招作为区别于普通高考的入学方式,克服统一高考中只看考试成绩,缺乏综合评价机制的弊端,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与方向,避免“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直通“罗马”,增加升学几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