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服务器投标文件,文件服务器CPU篇

02文件服务器CPU篇

文件服务器CPU篇

文件服务器的主要用途是存储,而不是处理能力,特别是家庭文件服务器而言,包括处理器在内部件都应该让位于硬盘、机箱和电源。文件服务器不需要最新的处理器,对于可能从来没必要将数据同时分发到多个客户机的文件服务器更是如此。

从凌动到Zacate

英特尔Oak Trail和AMD Brazo平台都能胜任文件服务这项服务。然而,使用Windows Home Server 2011时,这两个平台都未能提供让人特别满意的体验。但Oak Trail和Brazos运行WHS2011还是绰绰有余。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

在文件服务器环境下拿凌动与Zacate作一比较时,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的体验很能说明问题。凌动很勉强,Zacate绰绰有余。Zacate的主要强项在于其集成的图形处理单元(GPU),这对于文件服务器来说不是特别有用,但其处理器能力也比凌动的远胜一筹。

尽管凌动处理器官方声称,理论上其耗电量(TDP:13W)小于E-350加速处理单元(18瓦),但实际上这两个平台的耗电量非常接近,无论文件服务器在闲置状态下,还是在负载状态下。考虑到这些平台价格相似,耗电量又接近,AMD平台的灵活性总体上更强,所以Zacate在性能上大幅占优。

Sandy Bridge奔腾

基于Sandy Bridge的奔腾是出色的家庭文件服务器处理器,它们拥有足够强的性能,可以顺畅运行WHS2011,提供让人非常满意的计算体验。除非成本控制要求极高,否则Sandy Bridge的奔腾比其他处理器更适合用于文件服务器。

Sandy Bridge奔腾

那么,低档、廉价的闪龙尽管是单核处理器,但对于文件服务器(甚至运行WHS2011的文件服务器)来说功能仍足够强。与Sandy Bridge奔腾相比,AMD处理器功耗出现增长,直接意味着文件服务器的要承受更多的散热应用。

点评:从处理器的应用选择上可以看到,低成本、低功耗高性能的处理器是文件服务器应用的首选,由此可以了解到网络附加存储(NAS)系统为何多采用凌动处理器来提供应用,能够提供必要的处理性能支持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