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出现另存为xps_打印机常见故障或问题的处理思路

如今打印机在家庭及办公环境普及程度很高,可以说是一件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但是打印机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常见的打印机故障。

08acca3c50122f96e140d373dde7783b.png

打印的时候字迹不清晰,存在字迹无法辨认的情况或者开始打印的时候正常,但是在打印过程中字迹逐渐模糊。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打印机的墨水或碳粉是否充足。如墨水或碳粉还有余量,喷墨打印机的话可能是由于打印机长期未用或者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墨水输送系统障碍或喷头堵塞,可以尝试多次冲洗喷头。激光打印机考虑是感光鼓的问题,可以通过更换新的感光鼓来尝试解决问题。

0cb3a07c1f315d8ade626bd6a3611881.png

更换墨水或硒鼓后,但是在打印机的管理页面或状态指示灯显示“墨尽”或“没有碳粉”,且打印机不能正常打印。之前的老式打印机有可能是因为选择的是代用的墨盒或硒鼓,其配套的打印芯片打印机并没有正确识别导致的。我们可以通过重新安装墨盒或习惯的方式来尝试解决,如提示依旧,也可以通过单独更换芯片来尝试解决。

d534458adff6c052b36bc6f110222d50.png

在打印时选择小文件能正常打印,但是打印大文件时会出现死机的情况。这种情况在激光打印机中发生的较多,这种问题主要是软件故障为主,我们可以通过更新打印机固件与驱动程序来解决,也可以查看打印机的存储器的可用空间,删除一些不必要的文件,看是否能解决问题。但是也有可能是硬件问题导致的,如打印机存储空间里有坏块导致容量减少等,如碰到这种情况一般只能送修了。

42e3c7aa4fd8be8aebb2a90b12f7b68c.png

打印页面出现乱符现象最常见的原因是用户使用不当,从而造成数据系统或打印缓存中的内容发生混乱时,就会容易导致打印机打印出怪字符。如不停地重复执行打印命令,这样每次发送的打印作业,将被打印机管理程序自动保存在打印缓存中。这时计算机系统如果无法及时应答这些打印请求时,系统就会向打印机发出一些错误的指令,让打印机执行错误的操作,从而有可能造成打印非法字符的现象。

d49b03c66c517a1c9ccae62f4403dd7b.png

选择打印后打印机无反应。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时,系统通常会提示 ;请检查打印机是否联机及电缆连接是否正常,所以我们首先需要检查打印机的数据线是否有问题,如将打印数据线的两头拔下来重新插一下。

a6cbaddc64caef7f1e7797c05cd61c85.png

另外还有一些用户操作导致的打印问题。如在打印机的管理界面选择了暂停打印,导致后面发送过来的打印文件都没有正确的打印。这时我们可以重新进入打印机的管理界面,取消暂停打印选项前面的勾选;如设置错误的默认打印机,在打印时出现另存为这样的对话框,或者直接打印成PDF文件等。

289212fc327dac5def5900a90f274885.png

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是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但是我们只要细心的观察一般都能发现造成该问题的原因,然后再针对该问题去解决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