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辩论赛冠军,计算机学院蝉联2018年“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原标题:计算机学院蝉联2018年“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12月5日19:30,2018年“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对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格拉斯哥学院冲出重围,进入决赛,围绕社会热点“伦理界限的突破是否有助于科技的发展”展开辩论。

八位辩手唇枪舌剑、激烈交锋,最终正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摘得桂冠,反方格拉斯哥学院三辩胡焱钦同学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出席活动并致辞。

7be03d77019715a4525fa6e5042201de.png

0539abff913f2d99e2caa722c98cf463.png

13d8a0d44a05c0c068addf5e802101cd.png

88a26ed24360683541084eeb2b893c71.png

本次决赛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校团委书记张军,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赵志钦,教务处副处长方曼,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作为嘉宾出席。

专家评委由校辩论队总教练祝小宁教授,生命学院黄健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杰副教授,2000级校友、校辩论队教练满庆文老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特聘副研究员汤云等担任。

02196083486d42a6560ce8fddbe076d6.png

19:30,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问候在场观众,并介绍到场来宾。

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为本次活动致辞。“辩论,就是语言的密集运用和思维的高强度训练。辩论,不仅训练表达,更通过训练以语言为载体的思维,培养我们思想的创造力,加上《人类文明经典赏析》和核心通识课程中的人文情怀和“新四会”能力培养,立人计划和各类学生组织的领导力培养,就构成了我们精英人才软实力培养的重要内容。这就是成电杯新生辩论赛的意义。

”曾校长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成电杯”新生辩论赛的意义所在,强调了核心通识与“新四会”能力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而辩论正是培养这些能力的良好途径之一。他还鼓励同学们将在辩论赛中训练的思辨和表达能力带到现在和以后的课堂中,怀揣着质疑与批判的精神去学习,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挑战专业课堂,培养创新思维,享受创新思维带来的快乐。

ID:UESTCulture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