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向简单图怎么判断_如何判断车身正不正?其实很简单,3张图就看懂

以下文章来源于:让你3小时快速过科一科四,不过包赔的车轮驾考通

无论是在科二还是科三,都有部分环节要求学员将车身调正。让部分学员费解的是,往往训练中教练一眼就看出自己车身歪了,而自己却毫无察觉,教练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判断方法

★ 通过观察后视镜,来判断车身与库边线、车道线是否平行。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学员们要注意几个小细节。比如,在科二倒车入库这个项目中,当车身在库中停正时,从后视镜里看,车身与库线不是平行的,而是呈现出一个 “近端宽,远端窄”的状态。

这是因为,我们在看后视镜时, 会产生“视觉差”。在后视镜中看着平行,实际上反而是不平行的。

★ 在科三直线行驶中,要把车开直开正,目光一定要放远。看得远才能走得直。感觉人在路中央,车也就在路中央。

这种感觉不太好用文字描述,对于新手来说不太好找,还是要复训后跟着教练多练几趟才能体会到。

★ 学员训练中,可以通过不断下车观察的方式,先把车停到正直的位置。然后回到车上,看看此时,车辆前方的视野、后视镜里的视野是什么样的。

多看几次,就能记住车辆摆正时候是怎样一种状态了。

微调原则

无论是在倒库、侧方、或是直线行驶中,调整车身时打方向盘的幅度一定不能太大。否则车身会歪向另一边。

注意事项

★ 座椅、后视镜的位置一定要调整到位,这是一切操作的前提。

★ 坐姿一定要端正,不要过于前倾,也不要过于后仰。观察时不要偏头、探头。

★ 使用方向盘调整车身过程中,科二讲究哪边宽往哪边打,方向盘快打快回;科三讲究轻打轻回。

疫情期间,建议学员们能够在家保持学习,利用这段时间把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个梳理和总结。等待恢复训练时,就可以回到驾校进行针对性练习,效率能提高不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