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约瑟夫环单向循环链表_约瑟夫环_约瑟夫环单向循环链表_约瑟夫环c语言循环链式...

首先,约瑟夫环的数学优化方法为:

为了讨论方便,先把问题稍微改变一下,并不影响原意:问题描述:n个人(编号0~(n-1)),从0开始报数,报到(m-1)的退出,剩下的人继续从0开始报数。求胜利者的编号。

我们知道第一个人(编号一定是(m-1)%n) 出列之后,剩下的n-1个人组成了一个新的约瑟夫环(以编号为k=m%n的人开始): k k+1 k+2 n-2, n-1, 0, 1, 2, k-2 并且从k开始报0。约瑟夫环现在我们把他们的编号做一下转换:

k > 0 k+1 > 1 k+2 > 2

n-1 >n-1-k 0> n-k

k-3 > n-3 k-2 > n-2

序列1: 1, 2, 3, 4, …, n-2, n-1, n

序列2: 1, 2, 3, 4, … k-1, k+1, …, n-2, n-1, n

序列3: k+1, k+2, k+3, …, n-2, n-1, n, 1, 2, 3,…, k-2, k-1

序列4:1, 2, 3, 4, …, 5, 6, 7, 8, …, n-2, n-1

变换后就完完全全成为了(n-1)个人报数的子问题,假如我们知道这个子问题的解:例如x是最终的胜利者,那么根据上面这个表把这个x变回去不刚好就是n个人情况的解吗?!!变回去的公式很简单,相信大家都可以推出来:

∵ k=m%n;

∴ x = 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