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 计算机考试,计算机接口试2010考试题Achenlin.doc

计算机接口试2010考试题Achenlin

2010考试试题A

一、填空(每分,共分)

1.一个微计算机系统的硬件应包含的最基本功能部件是: , , 。

2.8086是位的微处理器,其内部数据通路为 位;8088内部数据通路为 位。

3.8086工作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方式下,其地址总线、数据总线和控制总线会变为高阻状态。

4.可编程并行接口芯片8255A的内部控制分为两组,称为_____________________。

5.8253的每个定时器/计数器可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种工作方式。

6 若中断矢量码N=13H,则中断程序的矢量在矢量表的地址为___________.

7. 8086/8088 共有____________个中断矢量,每个中断矢量号占用矢量表____________字节空间,它们的内容是______________,中断矢量表位于内存_____________位置。

8. CPU 与外设之间的数据传送方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处理机方式。

9.DMA(直接存储器存取)方式,是CPU不参加数据I/O,而是由_________________来实现内存与外设之间、内存与内存之间的直接快速传送,从而减轻CPU的负担。

10.根据总线功能分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及电源和地线、备用线。

11.IBM PC/XT系统板上8253的接口电路,通道0:电子钟时间基准,OUT0输出18.2Hz方波,控制字为36H,端口地址是40~43H,计数初值是0000H。以下是8253通道0初始化程序片断,在空白处填上相关程序。

MOV AL, 36H;

OUT _________, AL;

MOV AL, 0;

OUT 40H, AL;

OUT _________, AL

12. 在IEEE488标准总线接口中,远控使能线REN为低电平时的操作方式是________________,为高电平时总线上的所有仪器都将返回______________。

13. 串行通信有四种基本传输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已知某A/D转换器的满度输入电压为10V,分别计算4位、8位和10位时的量化单位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

15. 模/数转换期间要求模拟信号保持稳定,因此当输入信号变化速率较快时,都应采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电路。

16. 根据采样定理,当采样器的采样频率高于或等于连续信号的最高频率______________倍时,原信号才能通过采样器无失真地复现出来。

17. 某硬盘的磁头数为5,柱面数为9770,扇区数为17,已知一个扇区有512字节,则该硬盘的容量为____________B。

18. 总线的数据传送方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PC/XT总线又称为I/O通道,由62个管脚组成,这62根信号线分为五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____。

20. PCI总线采用___________________体系结构,减少总线信号。

二、选择题(本题共30分,每小题1分)

1.查询输入时,外设的状态线是(A)信号。

A.输入 B.输出

C.控制 D.不能确定

2.总线宽度指的是(A)的条数。

A. 数据总线 B.地址总线

C.控制总线 D.所有总线

3.以下优先级最高的是( )中断。

A.除法除以0 B.算术运算溢出

C.可屏蔽 D.非屏蔽

4.可编程定时器/计数器8253能输出方波的方式是( )。

A.方式0 B.方式l C.方式2 D.方式3

5.以下不属于人机接口的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