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如何定义狄利克雷边界_如何在声学仿真中根据频带自动划分网格

e663c276cfa89cf7d18da8f61d57237e.png

想象一下一架优雅的三角钢琴的弧形琴盖。曲线对应于琴弦的长度,琴弦的长度对应于音高的感知。这种视觉感知体现了声学的一个重要元素:我们对音调的感知是基于对数的。这意味着声学现象涉及到较大的频率范围。因而,在对声学问题进行建模时,我们需要对这较大的波长范围进行网格划分。那怎么操作呢?

自由场有限元波动问题简介

需要计算较大的频率范围,这意味着需要通过网格来解析较大的波长范围。为了有效地对大范围频率进行网格划分,在 COMSOL Multiphysics® 软件中使用有限元法(FEM)接口时,我们可以通过对给定频率范围重新划分网格来优化其单元大小。

有限元法在 COMSOL Multiphysics 的大多数接口中都能实现,包括压力声学,频域和压力声学,瞬态接口。“声学模块”中的其他接口为针对特定目的进行快速有效的计算,而引入边界元法(BEM)、射线追踪或 dG-FEM(时间显式)。当使用压力声学接口时,有限元法采用网格来离散几何结构,并在这些节点处求解声波方程。通过这些节点数据间的插值可以得到完整的连续解。

e0ea403d5126cc66f0c5830d7b2d4cee.png
带有多孔衬里的汽车消声器,使用 COMSOL® 软件中的压力声学功能进行建模。

在对有限元模型进行网格划分时,我们需要获得具有与几何结构良好近似的网格,并包含物理细节。使用压力声学接口时,我们总是需要解析声波。质量好的网格可以解析模型的几何和物理场特性,但质量极好的优质网格可以精确地解决问题,并且使用尽可能少的网格单元。在本篇博客文章中,我们将探讨如何用最少的网格点对自由场/开放式问题进行网格划分。

网格单元由节点组成。对于线性网格单元,节点位于顶点。二阶多项式插值是 COMSOL Multiphysics 中波动方程的默认形函数。二阶(或二次)单元在单元长度方向有一个额外的节点,可以精确地解析波。对于自由场的波动问题,我们需要每个波长大约有 10 或 12 个节点来解析。因此,对于使用二次单元的基于波的建模,我们每个波长需要 5 或 6 个二阶单元

3e92e8175323acad0ca984188c979389.png

对于短波长(较高频率),单元大小需要比频率较低的情况小。

音频应用涉及人类感知,频率范围为 20Hz 至 20kHz。在室温下的空气中,音频问题的波长范围从大约 17 m 到 17mm。如果我们用一种网格计算整个人类听觉频率范围,我们需要解析对应于 20 kHz 的波长。在高频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