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打字的隐藏鸿蒙系统,为什么有些人微信聊天只打字不发语音?

我就是这种人,简单从我的角度分析一下。

1,同样一个意思。文字比语音意思更容易表达清楚,“阅读”时间更短。对于接收方体验更好。

2,大家都碰到过60秒语音。对于接收方有多痛苦不言而喻。我不喜欢,别人肯定也不喜欢。所以我不做。

3,语音对方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看,比如开会,比如私密问题。虽然有转文字,但体验不好。但文字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

4,所有发语音的人,多数并不是因为不方便打字(比如开车),而是因为懒,因为打字慢,麻烦。所以我不会这么做。即使对方不断发语音我也会“执着”的打字。

5,人的大脑没那么发达。一大段语音可能也没把该说的说清,因为录音的关系,大脑的反应跟不上,而嘴不能停,所以往往废话较多。而文字可以反复修改再发送。如果一定语音,我会打电话,说的更清楚。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发语音的原因,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欢迎讨论。

打字,在写的时侯有斟酌思考的过程,写的内容能够更准确地反映想表达的思想。语音,张口就来,斟酌思考的时间短,说的内容可能会与想表达的思想有偏差。所以,我习惯于打字,避免语音发生误会。

3aeae3c0ae3ed06dd4351c767f67e693.png

发语音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一般发语音的大多文化程度不高,或者素质较低。因为不是所有的人都方便随时听语音,另外语音不听到最后不知道完整的意思,而文字瞄一眼就看明白了。

我就是喜欢打字,不喜欢用语音。主要是这几个原因:一就是习惯成自然,就不想改变了;二是不想打扰别人,语音在很多场合听,其实都是不大方便的;三是听语音比较费时,同样的时间内,看文字的速度要比听语音快很多,我自己也不大喜欢听语音;四是不想让自己的情绪通过语音让别人察觉出来,文字有一种隐藏情绪的功能。

8e3cba58a9f564a32fc4d81efc455e49.png

我就是这样,几乎不发语音。首先我追剧和听音乐如果进来语音我是不会听的,我都是转文字。其次,很多时候语音大段的根本没耐心听完,文字有事我只看重点,事情多就打电话。我很讨厌发语音,我宁愿打电话

一是怕影响别人,对你而言是聊天,对别人是噪音。

二是所处场所不合适,比如上班中。

三是涉及隐私,聊天内容可能会让别人听到。

四是习惯使然。

我是打字不发语音的。语音是很贴近生活比较直白的,大家彼此不是那么熟悉,说话聊天还是含蓄一些为好。语音聊天在大脑中是直线的,有时会短路。不假思索、信口胡诌、脱口而出就是这个意思;而打字就不同了,它在大脑中是曲线,有思考的时间,有组词会意的机会,看起来会使对方产生遐想的空间,一句话会有多种理解,能够缓冲矛盾和产生依赖,有一种期待感。

现实中我是很会煽情的,如果语音聊天会使对方产生误解,以为我是故意敞开门扉给对方机会。并且双方彼此并不讨厌的时候,很难拒绝别人的暧昧和亲近。打字聊天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字面就搁在那,任你怎么曲解,也会解释清楚的,减少造成惹麻烦的漏洞,也是一种自我保护。

就算两人关系比较密切,如果不是办事,做好不要语音。因为人们在聊天中会有词穷的时候,一旦你大脑短路出现空白怎么办?不是尴尬的问题,很有可能感情生疏就由此而来。不接话或接错话,会使对方以为你慢待或不待见,任你一百个解释也不起作用,到那时就追悔莫及了。

一般直男癌比较喜欢语音,说话没头没脑,原本就是一锤子买卖,不行换下家,对他们来说,感情算什么东西?可对于感情丰富的闷骚男来说可就接受不了无端的挑刺与断裂,怎么办?打字!减少因语言沟通造成的误会。

最主要的是在语音聊天中,你的语音、语速、语调,你的抑扬顿挫、断句排比直接反应了你的素质,有的人聊天中根本没有失误,但对方却在逐渐减少与你聊天的时长和次数,直至断绝往来。这就是语音聊天中暴露了你简单粗暴、缺乏涵养等缺点,好感遁无。

要保持长久的聊天关系或者要想发展更深入的感情,最好打字聊天。这是因为打字有遣词造句的时间,更有思考的时间,这两个时间会给你带来你想要的一切!不信你就试试。

2ae118daa978b15e2f1ed6e2e86aeebb.png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我认为有一下几种原因甲--乙

1.要么他(她)甲方身边经常有人不方便发语音,比如在家有家人,上班有同事,晚上床上有爱人。

2.要么甲认为乙方身边有人说的话不想被别人听见乙方自己看见就好。

3.要么甲方想隐藏自己的身份,不想让乙方知道自己是谁,又可能两个人现实生活中都认识,甲知道乙是谁,乙不知道甲是谁。

我就是打字的这类,不仅自己喜欢打字不发语音,当然也可能用语音转换为汉字,也讨厌接到别人的语音。

1.查找麻烦。

如果对话较多且全部是语音,想找其中一段太费劲了,即便是翻译也要转换,而且很多人普通话不标准,错字连篇。看起来都有些烦,而且一般说话废话比较多,但是听语音就要从头到尾听完那些废话才到重点,确实浪费时间。

2.见字如面。

每个人的表达和叙事方式都带有自己的特点,如同以前的信件,只不过现在手写换成了打字,即便是小小的标点符号都能较准确的传递感情,就像与对方面对面一样。以前的我们都期盼着收到信的日子,而现在回信变成了即时的,难道你在发了微信之后,不是期待对方的回复吗?

通过语音表达,总感觉对方有些懒,有些敷衍的感觉。如果需要说的话很长,打电话沟通就好了嘛,干嘛发语音啊!

3.看文字可以直接抓重点。

人天生对文字就容易接受,而且很容易在对话中抓到重点,不重要的可以直接略掉。

如果上面这段话我用语音,又有多少人会有耐心点开听呢?!

ef4591890445b5f9fd36d46035c9bf67.png

现在的微信已经越来越强大了,这个工作交流群,那个资料群,一会一个提示,活多的干都干不完,微信是我最烦的APP,但又离不了。我只打字从不发语音,有时候宁愿打电话也不发语音。跟我一样的人是不是都有这几种原因。1.考虑到对方所处的环境,是否不合适用语音功能。明显文字比语音的适用环境更多。2.语音容易造成语意混淆,各种地方口音,同音词,无可避免的比文字造成错误的概率更高。3.长语音更加容易使人忘记你的内容,而且还不支持短点续读,并且增加对方与你沟通的效率,同样的内容看文字理解的速度和效果比单纯的语音更好。4.我们之所以能够轻易理解并不那么容易产生误会,是因为人与人之间面对面交流更多的是在于语言之外的交流,眼神,动作,环境,其他的物品等,这些信息都是语音所不包含的,信息量少了很多。所以在发语音的时候可能会无意识的遗漏一些重要信息,而文字使用了这么久,已经相对成熟。5.害羞,不自信,等容易导致语音不如文字效果好。6.在人多的地方实在不合适用语音,说什么别人都知道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