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问诊html界面,一种基于WebSocket的互联网问诊实现方法及系统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互联网在远程医学的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一种基于websocket的互联网问诊实现方法及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计算机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远程医学开始逐步发展起来,形成一种结合现代医学和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医疗模式。这种模式打破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限制,充分合理的利用了医疗资源。但是传统的远程医学需要专用的线路和设备,成本十分昂贵。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低成本的远程问诊系统,从而实现有利于医院优势资源的近一步下沉,可以真正的服务普通患者,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技术任务是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提供一种能够免去医院部署专业设备和网络,降低互联网问诊成本,并可以让患者方便快捷的利用优质医疗资源的基于websocket的互联网问诊实现方法。

本发明进一步的技术任务是提供一种基于websocket的互联网问诊实现系统。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websocket的互联网问诊实现方法,该方法中,基于websocket搭建消息推送服务器,引入消息队列kafka和内存数据库redis实现消息推送服务器集群,同时使用搜索引擎solr作为历史消息的存储数据库;医生和患者均连接到消息推送服务器,医生发布问诊服务包,患者购买问诊服务包后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向医生咨询,医生对患者的咨询进行联合会诊,共同分析患者病情,为患者提供咨询问诊服务。

作为优选,该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s1、基于websocket搭建消息推送服务器,将消息推送服务器注册到kafka和内存数据库redis实现消息推送服务器集群配置;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