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项目如何打包_python项目怎么打包运行?

目前python打包工具有多个,目前比较好用的为pyinstaller,该工具可以支持在window和linux下使用。

在windows下,大小为几十K的源文件打包成exe文件,可能为几十兆,原因是把程序所引用的库文件也一起打包在一起。

如下以windows系统为例,分2个步骤,演示如何使用pyinstaller打包。

第1步:安装pyinstaller

安装pyinstaller之前首先必须有pip,如果还没有安装,请用度娘搜索“python安装pip”,资源丰富,在此不再介绍,使用pip安装pyinstaller的命令如下: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命令执行的截图如下,直至安装完毕,我仅截取了前面部分打印信息。

第2步:打包exe文件

如果是打包一个py文件,可以使用“pyinstaller -F 待打包文件名”进行打包,在命令执行完毕后,会在dist目录下生成一个“待打包文件名.exe”的文件。如果不使用“-F”参数,则会在dist目录下生成一个“待打包文件名”的文件夹,该文件夹下包含“待打包文件.exe”,但是要整个文件夹在一起才能正常工作,因为这个文件夹的功能相当于使用“-F”时的一个“待打包文件.exe”。

使用加F参数打包成一个exe文件的操作截图如下:

使用“F”强制打包参数,有时会导致软件功能运行不正常,仅限于小的范例使用,如果项目有多个py文件,则建议别再使用“F”参数。

  • 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