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dpm服务器,使用 DPM 的 ReFS 卷在服务器中Windows Server 2016

使用 DPM 的 ReFS 卷在服务器中Windows Server 2016

12/07/2020

本文内容

本文有助于解决 DPM 或 ReFS 卷在应用程序上无响应Windows Server 2016。

适用于:  Windows Server 2016

原始 KB 编号:   4035951

症状

你会注意到使用数据保护管理 (DPM) 的复原文件系统 (ReFS) 卷在您执行备份时变得无响应或冻结,特别是在 DPM 发出大型块克隆操作时。

原因

DPM 使用环回装入 VHD。 这些磁盘在操作系统中看起来就像正常磁盘。 因此,这些磁盘显示在Windows、Diskmgt 和其他 GUI 工具中。 这些工具定期轮询磁盘以确保磁盘正常运行。 这会导致将 IOS 从环回堆栈向下发送到 ReFS 卷。 如果 ReFS 卷繁忙,这些 IOS 必须等待。 因此,当 ReFS 执行长时间操作(如刷新或大型块克隆调用)时,这些 IOS 必须等待更长时间。 当这些 IOS 卡住时,不会刷新 Explorer 或 Diskmgt 的 UI。 因此,这看起来就像磁盘挂起或卸除一样。

此外,如果任何 IOS 在 30 (完成,) vhdmp 驱动程序将开始生成警告事件。

备注

在此过程中,没有 IO 或文件系统操作失败。 所有操作都将成功,并且只需更长时间。 此外,不会卸除卷。 This issue is only a file-system-operation latency issue, which causes the UI to be stuck and port drivers to log errors.

解决方案

This issue is resolved in the July 18, 2017 cumulative update. 修复程序包含:

三个可输入的注册表参数

避免进行不必要的卷刷新的策略更改,可防止 ReFS 为正在进行的 ReFS IOS 添加大量延迟。

更多信息

如何设置可设置的参数

重要

执行这些步骤之前,请确保已阅读和实现三个注册表参数,如 KB 文章 4016173 中所述。 如果这些无法充分解决您遇到的任何问题,请不要禁用这些注册表参数。 这些参数和本节中所述的参数在功能上不会重叠,因此可以一同使用。

此更新描述了其他注册表参数,这些参数可帮助解决"症状"部分中介绍的延迟问题。 这些参数可以任意组合使用。

警告

如果使用注册表编辑器或其他方法错误地更改注册表,可能会出现严重问题。 这些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Microsoft 无法保证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更改注册表的风险由你自己承担。

重要

需要重新启动这些参数更改才能生效。

必须在故障转移群集中的每个节点上一致地设置这些参数。

可传递参数

选项 1

此选项禁用缓存的引脚,这是大型活动工作集的一个主要原因。

指定以下子项中的指示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

值名称:RefsDisableCachedPins

设置 RefsDisableCachedPins = 1

值类型:REG_DWORD

选项 2

此选项向 ReFS 检查点逻辑添加了启发性逻辑,这将导致 ReFS 在删除队列达到特定大小时检查点。 IOS 卡在 ReFS 上,因为检查点逻辑在处理大型删除队列时会卡住。

指定以下子项中的指示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FileSystem

值名称:RefsProcessedDeleteQueueEntryCountThreshold

Set RefsProcessedDeleteQueueEntryCountThreshold = 2048

值类型:REG_DWORD

备注

将 RefsProcessedDeleteQueueEntryThreshold 设置为较低值会导致 ReFS 更频繁地检查点。 将该值设置为 2048,然后将该值减小为 1024,然后减小为 512。

选项 3

大型重复范围调用会为系统引入延迟,因为其他操作必须等到这些长时间运行的操作完成。 此选项可以减少重复范围调用的大小。

备注

DPM 将设置此注册表项更改作为 UR4 的默认值,这将在 2017 年 8 月发布。

指定以下子项中的指示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Data Protection Manager\Configuration\DiskStorage

值名称:DuplicateExtentBatchSizeinMB

设置 DuplicateExtentBatchSizeinMB = 100。 (默认值为 2000 [2GB]。 1 到 4095 的任何值都被接受) 。

值类型:REG_DWORD

选项 4

此选项扩展 TimeOutValue。

指定以下子项中的指示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isk

值名称:TimeOutValue

将 TimeOutValue (秒设置为) = 0x78

值类型:REG_DWORD

备注

TimeOutValue 的默认值是 65 0x41 (65 位) 。 0x78转换为 120 位小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