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绘制荷花多个图层_FLASH如何使用动画形式之遮罩层动画

777b156e81c0418500f4151f5afad8af.png

遮罩层动画是比较常用到的动画方式,使用遮罩动画可以制作很多动态效果。

如沙漏、画圆、百叶窗等等。

适用软件:所有版本FLASH软件

1.遮罩动画由遮罩层和被遮罩层组成

af2688e79aec6f3027ae80801d58dcef.png

2.同一个遮罩动画,遮罩层只能有一个,被遮罩层可以有多个。

49d0aa12aff241207eb840cd96ecb0ab.png

3.遮罩层只能有一个元件,如一个影片剪辑,或形状,形状时需要分离,否则只能显示最下层形状的区域内容。

f68dc53621368bcdcdf18ea27dea5ec4.png

843ed754a3af8c10caf62b8de952b2ed.png

4.一般使用遮罩层,需要在图层右键,选择遮罩层。

d4f7bb8c6ac857667486a632955f2608.png

5.设置完成后,会自动锁定两个图层,需要用鼠标点击解锁后才可以进行编辑。

d868104824d9c1326e9135ab9df12797.png

6.可以使用代码生成遮罩层。

AS2的代码为:

mc.setMask(zhezhao);

AS3的代码为:

mc.mask=zhezhao;

其中zhezhao为遮罩层的元件实例名,mc为被遮罩元件的实例名。

1446f4ff2b591ce78e5bc4a51e8aa11c.png

7.使用代码生成的遮罩层,也可以制作出半透明的遮罩效果,这个是普通的遮罩动画无法实现的。

可参考下面的视频教程:

FLASH如何制作放大镜动画效果(语音讲解版)​www.bilibili.com
如果有相关的FLASH或者Animate操作及代码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或留言,尽力解答!
如果感觉我们的文章很有用,记得分享给朋友或同学,让更多人方便的学习到实用的Flash知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