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部署ad服务器,识别Linux服务器与Active Directory集成(AD)的方法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多种方式检查Linux系统是否与AD集成,即识别Linux服务器与Active Directory集成(AD)。它可以通过四种方式完成:

1、ps命令:它报告当前进程的快照。

2、id命令:它打印用户身份。

3、/etc/nsswitch.conf文件:它是Name Service Switch配置文件。

4、/etc/pam.d/system-auth文件:它是PAMified服务的通用配置文件。

使用ps命令识别Linux服务器与AD集成

ps命令显示有关选定活动进程的信息。

要将Linux服务器与AD集成,我们需要使用winbind或sssd或ldap服务,因此,使用ps命令过滤这些服务。

如果你发现任何这些服务正在系统上运行,那么我们可以使用“winbind”或“sssd”或“ldap”服务确定系统当前是否与AD集成。

如果使用SSSD服务将系统与AD集成,则可能会得到类似于下面的输出:

# ps -ef | grep -i "winbind|sssd"

b236b7aa95e966251b85d6cf3415e035.png

如果使用winbind服务将系统与AD集成,则可能会将输出模拟器设置为以下:

# ps -ef | grep -i "winbind|sss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