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执行c语言,VScode配置C语言运行环境

因为最近正在学习数据结构,所以需要使用到C语言的开发环境,之前用过 Microsoft visio studio ,但是发现那款软件比较硬核,不适合自己,所以想要使用简洁轻巧且功能强大的 VScode 。

​ 我使用的VScode是最新版本,系统是windows10。

​ 首先,安装VScode,直接上官网下载安装包安装即可,这里不再赘述。然后,安装插件扩展:

0fea49f46a53

image

0fea49f46a53

image

​ 然后安装mingw-w64,对应自己电脑装对应的版本,不过话说现在一般都是64位了。

下载链接在这里,但我在安装它的MinGW-W64-install.exe这个文件时出现了无法下载的问题,所以推荐直接下载压缩包解压(如图):

0fea49f46a53

image

​ 安装好之后解压到你要想要的位置即可,接下来就是配置环境变量: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并点击编辑:

0fea49f46a53

image

​ 改成你解压的目录,之后打开命令行cmd窗口,输入 gcc -v测试是否配置成功。

​ 打开VScode,在你想要写c语言的项目文件下新建一个文件夹,名称为 .vscode,之后在你的项目目录下新建一个c语言文件,随便写点测试的代码(我的是test.c):

0fea49f46a53

image

​ 点击那个像虫的按钮,再点击设置的齿轮小图标,选择 C++(GDB),然后会让你再选择一个,此时就选第一个,点击之后VScode会为你自动生成两个文件,launch.json 和 tasks.json,此时环境就算是配置完成了,CTRL+F5即可编译运行C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搭建C语言VSCode环境,你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你需要安装Visual Studio Code(简称VSCode),你可以从官方网站(https://code.visualstudio.com/)上下载适用于你操作系统的版本,并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安装完成后,打开VSCode,在左侧的扩展栏中搜索并安装C/C++插件,这个插件提供了C语言的语法高亮、代码补全等功能。 3. 安装完C/C++插件后,你需要安装GCC编译器来编译C语言代码。GCC是一套开源的编程语言编译器,可以在大多数操作系统上使用。你可以根据你的操作系统选择不同的安装方式。 -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系统,你可以安装MinGW-w64。你可以从官方网站(https://mingw-w64.org/doku.php)上下载安装程序,并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 如果你使用的是Mac系统,你可以使用Xcode命令行工具自带的Clang编译器,无需额外安装。 - 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系统,你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GCC编译器,无需额外安装。 4. 安装完GCC编译器后,你需要配置VSCode的任务(task)来使用GCC编译器编译C语言代码。 - 在VSCode中,按下`Ctrl+Shift+P`(或者点击菜单栏的`View` -> `Command Palette`),输入`Tasks: Configure Task`并选择`Create tasks.json file from template`。 - 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Others`。 - 在打开的`tasks.json`文件中,将以下配置代码复制到文件中: ```json { "version": "2.0.0", "tasks": [ { "label": "Build C file", "type": "shell", "command": "gcc", "args": [ "-g", "${file}", "-o", "${fileDirname}/${fileBasenameNoExtension}" ], "group": { "kind": "build", "isDefault": true }, "problemMatcher": [] } ] } ``` 5. 保存`tasks.json`文件后,你可以打开一个C语言的源文件(以`.c`为扩展名),然后按下`Ctrl+Shift+B`(或者点击菜单栏的`Terminal` -> `Run Build Task`)来编译并运行该文件。 现在,你已经成功搭建了C语言VSCode开发环境。你可以在VSCode中编写、编译和运行C语言代码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