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部和车间的区别_大学毕业是进公司还是进工厂,这两者的区别在哪里,你知道吗?...

每年的毕业季,大学生都会受到社会的强烈关注,无论你是毕业于重本还是一般大学,你必须要就业。当然随着考研大军人数的逐年递增,每年的研究生毕业自然也炙手可热,在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专科生比本科生好找工作,研究生比本科生好找工作,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既然本科生这么难找工作,为何国家还要办本科教育呢?为什么不只办专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呢?

本科生难就业并非什么新闻了,原因其实大家心里都有底,中国大学“严进宽出”的政策,使得大学象牙塔的生活如此轻松,让很多人失去了学习的兴趣,为什么这样说呢?高中因为有高考这个指挥棒,大家目标明确,而大学却并非人人目标明确,也并非人人想着学习,总而言之,大学生的生活让人难以捉摸。

本科生的定位本来就比较尴尬,大学四年有多少人对于那浅而不深的专业能够做到精通?而专科生本来就是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这与本科生本来就存在差异,本科生处于自我发展的状态,而专科生则是被定型了,研究生则是本科生继续加深对专业学习与研究,研究生有导师带,尽管研究生戏称自己是给导师打工,但能够获得本专业的锻炼与经验,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得到的。

也许是社会对于本科生的期望值太高,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导致的是日益激烈的竞争,专科生只用三年时间结束了自己的读书生涯,而本科生则是四年制,看上去专科生花的时间短而且还比本科生好就业,表面上看本科生是不如专科生,但实际中是什么?专科生所谓的为企业定向型人才培养,其实大多都是工厂,对于工厂有多少人会有好感?

工厂与公司的区别在哪里?工厂的工作是按部就班、一切为了提高生产为主,而工厂的工作环境与生活也非常单调乏味,说白了工厂就是社会中的小型“学校”,它如同温水煮青蛙,逐渐的把人的棱角给磨平了,也许你曾经还有一番抱负,也许你也想去创业,但在工厂呆久了,很多人就习惯了,他们对于外界环境其实内心是恐惧的,因为除了工厂这些琐事,在其他方面失去了很多竞争力。

而公司与工厂的区别明显,不同的公司制度不同,你进入公司自然而然就会接触到行业的各类人,你不一定比他们优秀,但环境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因为公司四处都充满着竞争,这迫使你要尽快的适应,不然只会被淘汰。公司能够锻炼人,更能够成就人,经过大浪淘沙的过程,会让人成长很快,这也是工厂给不了你的东西,工厂只会让你逃避现实而已。

而本科生毕业的,相信没多少人愿意进工厂,但面对这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除了适应还得要在社会立足,可以说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是首要问题。既然不想进工厂,那你就必须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社会是块磨刀石,也是试金石,本科生就业难不假,但每年也有很多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你属于那一类人吗?

大学生如何丢掉就业困难户的帽子,就看你想要怎么选择,在大学期间,你就应该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阶段其实很清晰,谋生、立足、立业、成家都是必须经历的事情,而很多大学生甚至连第一条都做不到,还谈什么立足。不要拿着父母的钱觉得很有面子,你除了靠父母支援什么都不是,有多少人工作了还要父母替他还房贷,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不清楚自己的目标,你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不是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