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ndroid 环境搭建,Android之开发环境搭建(Windows)

Android是以Linux为核心的手机操作平台,使用Java作为主要编程语言,但可以通过NDK支持C/C++,也可使用SL4A来支持其他各种脚本语言(python、lua、tcl、php等等),Qt(qt for android)、Mono(mono for android)等一些著名编程框架也开始支持Android编程,另外,在网页编程语言方面,jquery、sencha、dojo、mobl、PhoneGap等等都已经支持Android开发。

(1)Java SDK下载

选择JDK Download。机器是32位windows7,选择Windows x86,若是64位选择Windows x64。下载之后完成安装即可,不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小注:JDK是面向开发人员使用的SDK,本身包含Java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因此不需要下载JRE;JRE是Java的运行环境,

面向Java程序的使用者。

(2)Eclipse下载

选择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也可),下载后解压即可使用,无需安装

(3)Android SDK下载里面也有安装方法的介绍。其中有提到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ADT) is a plugin for the Eclipse IDE that is designed to give you a powerful, integrated environment in which to build Android applications.AVD AndroidVirtual Device,Android虚拟设备。解压android sdk即可无需安装。Eclipse具体配置:前面的工作做完,就可以具体来配置Ecplise以便我们后面进行开发了。1.打开Eclipse,菜单栏上选择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2.点击右边的Add按钮;3.弹出“Add Repository”对话框,“name”填入"ADT Plugin"(可随意填写,只是个名称而已),URL中填入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如果出错,请将https改成http)

4.点击OK按钮

5.勾选“Developer Tools”,点击Next(下的东西不大,如果网络不好,这步之后需要等待较长时间)

6.在之后的窗体中,会看到下载的列表,直接点击Next

7.选择 I accept the terms of the license agreements 点击Next,进入安装插件界面

8.完成安装后,重启Eclipse

配置Android SDK :

重启Eclipse后会弹出,welcome to android development 对话框,让配置 android SDK。

也可以

1.点击菜单window->preferences

选择你的android SDK的目录

2.选择菜单 window->Android sdk manager

由于我的小米手机是基于Android2.3.5深度定制的,但是没找到这个版本,因此我选择安装2.1版本(此版本介绍说是支持90%多android应用)。

后来发现eclipse默认安装的ADT是最新版,老版本的SDK不能使用。只能在更新SDK为4.0版本。

补充说明:当安装完4.0的SDK之后,新建基于2.1的AVD,发现程序又可以正常使用。

3.AVD(android vitural device),进入avd manager,选中Vitural Devices,点击New按钮

4.在出现的Create New AVD对话框中,name输入名称(可随意),Target选择SDK版本,SD卡大小可自定义,之后点击Create AVD按钮

做完以上步骤,就可以开始Android开发之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