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pad细胞增殖曲线_应用GraphPad Prism制作生存曲线详细图文过程

应用GraphPad Prism制作生存曲线详细图文过程。医学研究中常常遇到的一类统计图——生存曲线。SPSS也可以做生存曲线,还能做细致的统计分析,但是Prism作图比SPSS灵活漂亮。下面我们就一起通过一个小例子看看怎么用Prism来做生存曲线吧。

1. 打开Prism→选择survival→选择第1或第4个图

Show result as中选择“Fractions”那么纵坐标是从0-1,选择“Percents”那么纵坐标是从0-100。

2. 点create。这时需要录入生存数据了。数据的排列格式如下:

2.1第一列(X轴):是研究中患者的随访时间。单位可以是月、年等。

2.2第二列(A):是第一组患者对应的生存或死亡的情况,这里0代表生存,1代表死亡。第一行在表中是1,0,说明该患者随访了1个月,1个月随访时状态是生存,这一组第一个死亡的病例在表中是:10,1,说明该患者在10个月的时候死亡。

2.3第三列(B):是第二组患者对应的生存或死亡的情况。解释同上

3. 数据都录入好了我们就可以直接点左侧Graphs的Data1

4.这样我们可以得到最初的生存曲线

但这曲线不能直接用,因为它不符合我们的统计要求,生存曲线需要Y轴的最高点是1或100%,这个图明显不合适。下面我们来改改这个图让它更符合我们的要求。

5. 把鼠标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