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x在web.config中如何配置_网络中,什么是半双工与全双工?它们如何配置

很多朋友在配置交换机或接触网络项目时,时常会看到关于半双工与全双工的模式,也有不少弱电人问到,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它们。

什么是半双工与全双工

1、双工模式分为如下两种:

a、半双工:接口任意时刻只能接收数据或者发送数据,并存在最大传输距离的限制。

b、全双工:接口可以同时接收和发送数据,最大吞吐量可达到双倍速率,且消除了半双工的物理距离限制。

82d8efc5450db067d948a98305efeb38.png

2、配置以太网接口速率和双工模式可在自协商或者非自协商两种模式下进行:

a、在自协商模式下,接口速率和双工模式是由链路两端的接口协商决定的。一旦协 商通过,链路两端的设备就锁定在同样的双工模式和接口速率。自协商功能只有 在链路两端设备均支持时才可以生效。如果对端设备不支持自协商功能,或者对 端设备自协商模式和本端设备不一致,则接口可能会处于Down状态。

b、当对端设备不支持自协商功能,或者配置自协商功能后设备无法连通、物理连通 后接口出现大量错包或丢包现象时,用户可配置本接口工作在非自协商模式下, 手动配置接口速率和双工模式,调整接口的速率和双工模式。

以太网的接口双工模式

以太网接口速率和双工模式支持情况

6e278bb01bcba9cf110f5ea82bbbf884.png

如何解决网络中的拥塞问题

服务器群(Server1、Server2和Server3)分别与Switch的接口GE0/0/1、 GE0/0/2和GE0/0/3相连,Switch通过接口GE0/0/4上行接入Internet网络。

由于服务器网卡的特殊限制,接口GE0/0/1、GE0/0/2和GE0/0/3只能自协商为半双工模式,在该双工模式下,当业务数据流量较大时将会产生丢包现象。

同时,接口 GE0/0/1、GE0/0/2和GE0/0/3速率自协商为最大速率1000Mbit/s,当服务器群同时以 1000Mbit/s速率对外发送数据时,就会造成出接口GE0/0/4拥塞。用户希望解决数据丢 包和拥塞问题。

1、配置非自协商模式下速率和双工模式组网图

f554aad3c0792a12d0b0e97a5260cf1e.png

2、配置思路如下:

配置接口工作在非自协商模式,避免服务器网卡影响设备接口的最终工作速率。

在非自协商模式下强制指定接口双工模式为全双工,避免发生数据丢包现象。

在非自协商模式下强制指定接口工作速率为100Mbit/s,避免发生数据拥塞现象。

3、配置步骤

step1、创建端口组,并将接口GE0/0/1、GE0/0/2和GE0/0/3加入端口组

bead4d9c33e4ab0884d44b6b1ea2a4bc.png

step2、批量配置接口GE0/0/1、GE0/0/2和GE0/0/3工作在非自协商模式、双工模式为全双工、 工作速率为100Mbit/s

e8034cd050b96e4f3f6db631ab55ce5e.png

step3、验证配置结果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命令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1,检查接口当前工作速率 及双工模式。

b62542cd1e68fd6c888a0acb8c4a64a9.png

由上述回显字段看出接口工作在非自协商模式,工作速率为100Mbit/s,双工模式为全 双工。同理,对于GE0/0/2和GE0/0/3也可以通过执行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2和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0/3命令查看接口当前工作信息。

​文末福利

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平台的每一位读者,有了你们的鼓励、支持与反馈,我们才能够不断的推出真正能够帮助到咱们行业人的资料技术文章,助力行业发展,另外咱们各位读者若是有其他想要了解或是有任何建议的,我在私信期待着您的到来。

作为回馈,我收集并筛选了一份堪称史上最全弱电资料合集,供大家免费学习,资料涵盖智能化弱电系统设计方案、智能化弱电工程文档+表格资料汇总、弱电项目工程竣工资料、弱电各个领域行业规范、15种系统设计方案、弱电施工组织设计等资料合集。

私信留言‘弱电’即可直接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