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断指令介绍,PHP中断

PHP中断

PHPbreak语句中断了for,while,do-while,switch和for-each循环的当前执行。如果在内部循环内部使用break,则只会中断内部循环的执行。

break关键字立即结束循环或开关结构的执行。它在指定条件下中断程序的当前流,并且程序控制在循环外的下一条语句处恢复。

break语句可用于所有类型的循环,例如while,do-while,for,foreach循环,以及switch大小写。

句法

流程图

breakstatement.png

PHP Break:内部循环

让我们看一个简单的示例,如果i的值等于5,则中断for循环的执行。

输出:

1

2

3

4

5

PHP Break:内部循环内

PHPbreak语句仅中断内部循环的执行。

输出:

1 1

1 2

1 3

2 1

2 2

3 1

3 2

3 3

PHP Break:内部switch语句

PHPbreak语句也中断了切换大小写的流程。

输出:

number is equal to 200

PHP Break:带字符串数组

输出:

One

Two

Three

您可以在上面的输出中看到,在使指定条件为true之后,break语句立即结束循环,并且控制从循环中出来。

PHP Break:switch语句不中断

脱离switch语句的所有情况不是必需的。但是,如果只希望执行一种情况,则必须使用break语句。

输出:

$car is not Mercedes Benz

$car is Mercedes Benz

PHP Break:使用可选参数

中断接受一个可选的数字参数,该参数描述它将退出多少个嵌套结构。默认值为1,该值立即从封闭结构中退出。

输出:

At matched condition i = 5

At matched condition i = 10; quitting

注意:break关键字立即结束当前结构的执行。

0

相关文章:PHP教程 PHP教程 适用于初学者和专业人士的PHP教程提供了有关PHP脚本语言的深入知识。我们的PHP教程将帮助您轻松 […]...

在xampp中运行php代码 如何在XAMPP中运行PHP代码 通常,PHP文件包含HTML标记和一些PHP脚本代码。创建一个简单的PHP示 […]...

PHP之operators PHP运算符 PHP运算符是一个符号,即用于对操作数执行操作。简而言之,运算符用于对变量或值执行运算。例如: […]...

PHP之comments PHP comments PHP注释可用于描述任何代码行,以便其他开发人员可以轻松理解代码。它也可以用来隐藏任 […]...

php函数声明 PHP函数 PHP函数是一段可以重复使用多次的代码。它可以将输入作为参数列表并返回值。PHP中有数千个内置函数 […]...

PHP索引数组 PHP索引数组 PHP索引数组是默认情况下由索引号表示的数组。数组的所有元素均由从0开始的索引号表示。 PHP […]...

PHP关联数组 PHP关联数组 PHP允许您使用=>符号将名称/标签与PHP中的每个数组元素相关联。这样,您可以轻松记住 […]...

PHP数组函数 PHP数组函数 PHP提供了各种数组函数来访问和操纵数组的元素。重要的PHP数组函数在下面给出。 1)PHP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