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知识

1 java的两大特性是跨平台和垃圾回收机制

2 path:windows系统执行命令时要搜索的路径

3 classpath:当你写下improt java.util.*时,编译器面对import关键字时,就知道你要引入java.util这个package中的类;但是编译器如何知道你把这个package放在哪里了呢?所以你首先得告诉编译器这个package的所在位置;如何告诉它呢?就是设置CLASSPATH啦 :) 如果java.util这个package在c:\jdk\ 目录下,你得把c:\jdk\这个路径设置到CLASSPATH中去!当编译器面对import java.util.*这个语句时,它先会查找CLASSPATH所指定的目录,并检视子目录java\util是否存在,然后找出名称吻合的已编译文件(.class文件)。如果没有找到就会报错! 当你自己开发一个package时,然后想要用这个package中的类;自然,你也得把这个package所在的目录设置到CLASSPATH中去!  CLASSPATH的设定,对JAVA的初学者而言是一件棘手的事。所以Sun让JAVA2的JDK更聪明一些。你会发现,在你安装之后,即使完全没有设定CLASSPATH,你仍然能够编译基本的JAVA程序,并且加以执行。

4 java内存。

  局部基础变量,在声明时,只在栈内存中分配一块;Stack

  对象变量在声明时,在栈内存中分配一块,在new时,会在堆内存中分配一块,并将栈内存中的值指向堆内存;Heap

  静态变量存放在数据区。Data

  字符串常量存放在数据区。Data

  程序代码放在代码区。Code

 

5 java exception

  a java exception指的是运行期出现的错误

  b 异常的分类 Throwable是所有错误和异常的超类,其子类包含Error(系统内部错误)和Exception(可以处理的异常)。Exception中有一个子类叫做RuntimeException(不用捕获try catch或抛出throws的异常)

  

6 多肽,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ngliqi/p/43836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