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间隔一定时间访问指定url

做这个是因为要使用php实现一种定时器的功能。

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不敢保证有什么特殊情况),php不能实现那种进程运行式程序的定时器功能,需要客户端驱动。但是,我需要使用php每个一定时间访问一个web服务,因此研究了一下。

定时功能可以使用 linux的crontab,请看这位仁兄的博客 http://liguxk.blog.51cto.com/129038/123555

这里使用第二种方法

crontab -l #查看你的任务

crontab-e#编辑你的任务

这里我只是在家里加一个定时执行一个指定脚本的功能,而这个指定的脚本,就是我写的,代码很简单如下:

#!/bin/sh

php -f example.php

这是使用的php解析器的一个功能。写完这个脚本,可以现在终端窗口里测试一下。如果有找不到php的错误出现,说明在系统里没有知道php这个执行文件,需要加上指定的路径。

example.php就是本地的一个php脚本,可以在这个脚本里用php做任何php能做的事情了。

总的方案有些罗嗦,比如本来可以在crontab里面直接执行自己写的脚本里面的内容,毕竟只有一行。我考虑的是,把要执行的部分独立出来,而不是全部放到crontab里面去。

本来看man php,说是php可以直接写成脚本由crontab里面的命令执行的,但是发现语法不对,也不去研究了,算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sor/archive/2011/09/23/218674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