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r 自动创建多级目录_word排版技巧:用多级列表设置自动目录样式

a6a712bad434b4fd68560ddaf3d23470.png

编按:目录的制作是许多人在排版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所以,时常会看到咱们身边的一些朋友或同事,还在Word中纯手工输入目录,这个工作量可想而知。其实在Word中制作目录并不难,只需三步就能自动生成,不信?往下看!


​目录是文章的高度总结,也是大多数读者了解文章内容最优先翻阅的环节。目录页包含的内容虽然十分简单,仅仅由编号、文字、页码构成,但制作出一份整洁、干净、美观的目录却并非易事。

Word中自带的“自动目录”功能使我们可以很方便的生成目录,并对其样式进行设计,接下来就为大家讲解如何使用Word的“自动目录”功能。

一、设置标题样式

自动目录的生成十分依赖“样式”和“多级列表”功能。首先,咱们需要根据文章的内容为不同标题设置不同的样式。

Word中默认给出了“标题1、标题2、标题3、正文”等标题样式,大家可以直接将默认样式应用于文章,或者根据个人需求对标题样式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为应用默认样式。

53d52d49cc638ac2550feeee831b30a4.png

技巧提示:若要对标题样式进行自定义设置,首先需要选中目标样式,右键单击选择“修改”命令,在“格式”中对字体和段落等进行详细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级别的标题在字体或段落格式上可以一致,但必须确保“大纲级别”是不同的。通常,章标题为1级,节标题为2级,段标题为3级,正文使用“正文文本”,如有更多标题级别,可继续添加。

42bac9849010a29399c1834ec64dd2f1.gif

二、定义多级列表

设置好标题样式后,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便是标题的自动编号。通过创建多级列表,我们可以为不同级别的标题设置不同格式的编号。

点击【开始】-【多级列表】-【定义新的多级列表】,在打开的“定义新多级列表”对话框中可以为不同级别的标题分别设置编号形式。

比如这里在“单击要修改的级别”中分别选择1、2、3等级别,并为其设置编号格式及样式。然后在右侧的“将级别链接到样式”中选择对应级别的标题样式,即可生成正确的多级列表。

9fde7292f3b52d7c5e1cb64a27dff3ed.gif

三、生成自动目录

当我们设置好多级列表后,点击【引用】-【目录】按钮,可选择Word提供的目录模板生成目录;也可以通过【自定义目录】对目录样式进行自定义设置后生成目录。

例如,这里选择“自定义目录”,打开“目录”对话框,在其中可以设置“显示页码”、“页码右对齐”、“制表符”及“显示级别”。

如果想要更改目录的样式,只需在“目录”对话框中点击“修改”按钮,打开“修改样式”对话框即可进行目录样式的修改,如下图所示。

cf7d58a1a5e00b027c1e291249b002c0.gif

注意,这里的级别1、2、3分别对应的目录样式为TOC1、TOC2、TOC3,若有更多级别则以此类推。

此时,可看到目录已自动生成啦!但你会发现,通过“自定义目录”方式生成的目录是不带有“目录”二字的,咱们可以手动输入并调整格式。

57028543101f0808e79b0fbda64e649c.gif

这样,一个完美的目录就实现了。

总结一下,首先在“样式”中建立标题级别,然后为各级标题设置“多级列表”,最后通过“自定义目录”插入目录即可完成目录自动生成。

简单三步,轻松搞定,大家都学会了吗?

****部落窝教育-word自动目录设置技巧****

原创:曲衡观/部落窝教育(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更多教程:部落窝教育(http://www.itblw.com)

添加微信:blwjymx2

微信公众号:worditbl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