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面试笔试题记录

1、python2和python3的range(100)的区别?

python2返回列表,python3返回迭代器,节约内存

 

2、一句话解释什么样的语言能够用装饰器?

函数可以作为参数传递的语言,可以使用装饰器

 

3、简述面向对象中__new__和__init__区别?

__init__是初始化方法,创建对象后,就立刻被默认调用了,可接收参数,如图

 

__new__

1、__init__其实不是实例化一个类的时候第一个被调用 的方法。当使用 Persion(name, age) 这样的表达式来实例化一个类时,最先被调用的方法 其实是 __new__ 方法。

2、__new__至少要有一个参数cls,代表当前类,此参数在实例化时由Python解释器自动识别

3、__new__必须要有返回值,返回实例化出来的实例,这点在自己实现__new__时要特别注意,可以return父类(通过super(当前类名, cls))__new__出来的实例,或者直接是object的__new__出来的实例

4、__init__有一个参数self,就是这个__new__返回的实例,__init__在__new__的基础上可以完成一些其它初始化的动作,__init__不需要返回值

5、如果__new__创建的是当前类的实例,会自动调用__init__函数,通过return语句里面调用的__new__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是cls来保证是当前类实例,如果是其他类的类名,;那么实际创建返回的就是其他类的实例,其实就不会调用当前类的__init__函数,也不会调用其他类的__init__函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aul-watermelon/articles/985035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