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桌面不显示计算机,win7电脑开机后不显示桌面 - 电脑 - 办公IT技术网 bangongit.com...

其实不显示桌面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不显示桌面图标,另一种是不显示任务栏,最后一种情况是既不显示桌面图标又不显示任务栏。

一、不显示桌面图标

如果任务栏能显示,并且鼠标点击右键能弹出菜单。那么有可能是把桌面图标设置为不显示,这时的解决办法是:

在桌面(非任务栏)的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查看】并把【显示桌面图标】勾选即可。f4e19d9968a9187123fdaf874c14bbfc.png

二、不显示任务栏

这时可以点击开始运行(Win+R)输入explorer.exe来查看是否显示任务栏。

这种原因很有可能是由于病毒造成的,如果能打开杀毒软件(小编推荐下载金山毒霸),进行彻底查杀病毒。

三、桌面图标与任务栏都不显示

1.更新显卡驱动

如果你的是新机子,或者更换了新的显卡,那么检查一下自己的驱动是否安装正确,或者重新更新一下驱动。(小编推荐使用驱动精灵)如果无法在正常模式下更新,那么可以根据方法三进入安全模式下更新驱动。

2.木马病毒

一定要全盘查杀病毒,小编遇到很多情况都是由于病毒造成的。

3.安全模式

在开机的时候按住F8键然后选择进如安全模式。还是利用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或者更新驱动。58a6cb3891f389c2570e44f6c7f1988c.png

如果你会利用启动盘进入Win PE系统,也是可以的。如果不会用那么请看下面的终极大招--重装系统!

4.重装系统

如果还是什么都不显示,那么就应该考虑使用重装系统这一大招了。因为你无法操作使用电脑了已经。

最后提醒大家不要使用一些来路不明的软件。还有在使用U盘前最好要杀毒,小编见过不少病毒通过U盘传播的。

本文标签:桌面不显示

版权声明:若无特殊注明,本文为《E.x》原创,转载请保留文章出处。

本文链接:https://bangongit.com/post-68.html

正文到此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