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提示时jquery的focusout和click事件冲突问题完美解决

  在主流的搜索引擎上搜索时,输入内容,往往会弹出智能提示。输入框为input,智能提示区域为suggest。接下来一般有两种操作:

  1.选择某一提示,则把内容复制到input中,自动关闭suggest;

  2.点击网页其他地方,自动关闭suggest。

  实现第一个可以用click事件,在suggest中增加鼠标click事件,在处理中将点击的内容写到input中,然后关闭suggest。单独测试无问题;实现第二个可以在input元素上增加focusout事件或者blur事件,在input中丢失焦点的时候,关闭suggest。单独测试无问题。但是放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只响应了丢失焦点事件(关闭了suggest),却没有响应内容点击事件(没有获取点击的suggest内容)。不明白为什么会冲突,在网上搜,也搜到了一些同样的问题,有人建议使用blur,但是blur跟focusout是一样的道理,都不行。

       思前想后,忽然想到click事件的触发条件,你点击一个按键,触发一次点击事件,而一次点击包括:鼠标点下去,鼠标松开。而jquery的click事件是鼠标松开后才触发的(事实上button元素和href元素的点击事件都是这样),这样一想就明白刚刚出现的冲突问题了,你点中suggest中的某一提示,这时候input丢失焦点事件触发,关闭了suggest区域,而这个时候你的鼠标才松开(电脑反应速度要快于鼠标点击松开速度),完成点击,但此时鼠标已经不在suggest要选择的提示上面了,所以也就无法触发suggest里的点击事件。

        想明白了这点,问题就好解决了,把suggest中的响应事假改成mousedown,这样在鼠标点的时候就会触发,测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mousedown事件和focusout事件都得到了正确处理。

//input的丢失焦点事件
$("#input_area").focusout(function(){
    $("#suggest_div").hide();
});

//suggest区域的点击事件
$("#suggest_div li").mousedown(function(){
    $("#input_area").val($(this).text());
    $("#suggest_div").hide();
});

       将click换成mousedown就完全ok了,简单到我都不好意思说,但是有的时候,也不容易想到哇!

 

       另外,在网上还找到了别的方法,一个是

$("#input_area").keypress(function() {
            $("#suggest_div").slideDown();
        }).blur(function() {
            $("#suggest_div").slideUp();
        });

       这种方法用隐藏动画造成了延迟,使得suggest区域的click事件可以触发。但是slide可不适应所有情况,而且把功能成功与否建立在动画隐藏的速度快慢上,个人觉得也不太合适。

       另一种方法是将input和suggest用一个div包起来,事件直接加在div上面。这个未测试过,不过理论上应该也是可行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ock/archive/2013/04/25/83532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