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开机时间长了卡顿_为啥一到冬天,电脑就无法开机?几分钟教你化解冬季尴尬...

10137a0643aafcc8f8c35f279914cbcb.png

相信很多使用台式电脑的人遇到过各种故障,尤其是进入冬天,不管是老式电脑,还是新电脑都会出现无法开机,或者开机困难,报错的情况,长时间无法进入系统界面,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冬天就无法开机的情况呢?

7b78b71588f9f602f59def752aa6951e.png

天气冷,无法开机有三大原因

1、电脑启动会产生热量

当外部环境过低时就会产生热胀冷缩的现象。当元器件和电路板之间的焊点出现热胀冷缩的情况,就会产生裂纹或者是产生接触性故障。电脑在天气冷的环境中启动,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或者是改变外部环境。

2、电脑开机默认的温度

一般的家用电脑的开机温度在5摄氏度到40摄氏度之间,每超过正常范围10摄氏度,电脑的性能会下降百分之25。电脑主板上一块电池,当电脑开启时,电池内部的电解液粘度就会降低,石墨的导电性就会下降,锂离子会向石负极扩散,容易析出锂结晶。当电池内部析出结晶后,电路的导电性就会变差,处于电路板上的各个电容和电阻就会产生故障。

3、电脑主板的低温特性

如果电脑的电脑板上使用了低温特性不好的原件,只能先进行预热才能正常启动电脑。一些电脑的电源风扇进入冬季后,刚开机噪声会很强,使用一-段时间后噪音会减弱。这时由于风扇轴承中的润滑油冬季过于黏稠,导致阻力增大。硬盘在温度较低的时候,轴承中的润滑剂凝固,盘片会因为阻力增大而转不起来,出现找不到硬盘的故障。

ae302f8d263e47e9c253a3761102db5a.png

以下是解决办法

110cb5eb3d0490fdaa5822b337216c78.png

一、检查室内温度是否过低。家用电脑的工作对温度是有一定要求的,过高过低会使电脑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标准温度范围,应维持在夏季22±2℃至冬季的16±2℃之间。一般情况下,环境温度以19至22℃最为适宜。低于5℃,或高于35℃,电脑都是不能正常启动的。

二、电脑硬件问题。除尘,将硬件连接插紧插牢;给风扇除尘上油。使用了低温特性不太好的硬件,只有预热一段时间,才能正常工作。还有就是硬盘电路板的压片发生氧化,或是硬盘盘片的转动承轴起润滑作用的油会干涸,造成无法开机。维修更换硬盘。

三、按开机键,硬盘灯、电脑电源指示灯、键盘上大写、数字、锁定灯,三个灯都不亮,这时就可能是电脑主机的问题。如果电脑开机可以看到进系统的滚动条,但是后面又黑屏了。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在开机时按F8键选择进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中设置屏幕的正确显示分辨率。

3e2ba349f00158e8b0ada5563afbde45.png

最后就是电脑硬件的问题,这方面就需要经过专门的维修部门进行更换和维护了,切记个人用户千万不要去强行拆机,以免不懂其维修方法,增加其维修成本,一定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