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enum 枚举

  1. 默认情况下,枚举第一个值是0, 可显式为枚举赋值。
  2. 可以定义枚举的基础类型,如enum E : short {}, sizeof(E) == 2;默认情况下是int。
  3. 枚举的继承链:ValueType->Enum->enum
  4. 枚举类型和基础类型之间的转换都是显式的,0除外,因为存在从0代任何枚举类型的隐式转换。
  5. 枚举的ToString()会输出其枚举值的标识符、
  6. 从字符串转枚举:AEnumType a = (AEnumType)Enum.Parse(typeof(AEnumType), “flag”);可能失败,代码应包含异常处理机制。
  7. 可用Enum.IsDefined()检查一个值是否包含在一个枚举中。
  8. 为枚举添加FlagAttribute,可以使多个枚举值组合使用,形如:
[Flags]
public enum FileAttribute
{
  ReadOnly = 0x01,
  Hidden = 0x02,
  System = 0x04,
  Directory = 0x08,
}

///
FileAttribute fa = FileAttribute.ReadOnly | FileAttribute.Hidden
fa.ToString(); // "ReadOnly, Hidden"

FileAttribute fa2 = (FileAttribute)3;
fa2.ToString();//"ReadOnly, Hidden"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angbang/archive/2011/05/06/203924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