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6插件注册

鉴于有些童鞋的电脑是Win7 64位系统的,我今天在64位系统上试了一下,按上面的描述操作确实会有问题。针对64位系统的操作与32位基本一致,区别在以下几点:
1、DLL文件存放的位置不再是C:\Windows\System32,应更正为C:\Windows\SysWOW64
2、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exe后,必须首先将当期工作路径设置为C:\Windows\SysWOW64,也就是步骤1中DLL文件存放的位置。具体命令为:
cd /d C:\Windows\SysWOW64
3、最后输入注册DLL的命令,与32位一致,即:regsvr32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

 

=====

不知道阅读这篇帖子的朋友有没有遇到跟在下一样问题:VB6.0没有内置加载项来提供鼠标滚轮支持的功能。如果代码量少的话还能将就,要是碰到几百行的代码简直是无法忍受的。于是百度一下有没有这样的东西,结果还真找到了。原来人家微软也发现了VB这个令人烦扰的症结所在,因此及时的提供了补丁。这里给一个官方的下载链接: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f/b/efb39198-7c59-4ace-a5c4-8f0f88e00d34/vb6mousewheel.exe。下载后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找到VB6IDEMouseWheelAddin.dll这个文件,将它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点击【运行】,输入:regsvr32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然后......
然后竟然出问题了!嘿嘿,请注意这篇文章的标题,问题的产生是在WIN7系统下,在XP系统下,经本人试验,以上步骤是没有问题的。那么Win7下会遇到什么问题呢?
按照上述步骤,你运气好的话也许会成功,但是一般会看到这样的错误提示:模块“C:\Windows\System\VB6IDEMouseWheelAddin.dll”已加载,但是对DllRegisterServer的调用失败,错误代码OX80004005。这是神马情况?起初我很困惑,还以为是微软的补丁包没有针对Win7系统,所以郁闷了一阵子,都想忍痛把VB6.0卸载了,从此投向.Net的怀抱。但是一次偶然的“百度一下”,让我发现了问题的原因。
原来归根结底是Win7系统比XP系统更严谨的安全机制问题。出现DllRegisterServer失败这样的问题是因为没有提供足够的权限,解决的方法如下:
1. 重复前述步骤,确保文件VB6IDEMouseWheelAddin.dll成功解压并且已经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如果系统盘符不是C的,自行做相应调整)。
2. 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鼠标移到【命令提示符】(即cmd),右击,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弹出cmd的运行界面,输入:regsvr32 空格 VB6IDEMouseWheelAddin.dll,点击【enter】.OK,操作无误的话就能看到成功的提示了。
3. 打开VB的IDE开发环境,点击【外接程序】-【外接程序管理器】-选中【MouseWheel Fix】,在【加载行为】中勾选【在启动中加载】和【加载/卸载】。OK!大功告成!感谢上帝,VB6.0终于又愉快地回到了我身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shijiu/p/797826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