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数据库

1.jdbc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是一种用于执行SQL语句的Java API,可以为多种关系数据库提供统一访问,它由一组用Java语言编写的类和接口组成。JDBC提供了一种基准,据此可以构建更高级的工具和接口,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编写数据库应用程序,同时,JDBC也是个商标名。

2.Dbutils:Commons DbUtils是Apache组织提供的一个对JDBC进行简单封装的开源工具类库,使用它能够简化JDBC应用程序的开发,同时也不会影响程序的性能。 [1]
   补充一下,传统操作数据库的类指的是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java数据库连接,java的数据库操作的基础API。)。

 

一:Dbutils是什么?(当我们很难理解一个东西的官方解释的时候,就让我们记住它的作用)
     Dbutils:主要是封装了JDBC的代码,简化dao层的操作。
     作用:帮助java程序员,开发Dao层代码的简单框架。
          框架的作用:帮助程序员,提高程序的开发效率。
     出生:Dbutils是由Apache公司提供。
 
二:为什么需要Dbutils ?
     在使用Dbutils 之前,我们Dao层使用的技术是JDBC,那么分析一下JDBC的弊端:
          (1)数据库链接对象、sql语句操作对象,封装结果集对象,这三大对象会重复定义
          (2)封装数据的代码重复,而且操作复杂,代码量大
          (3)释放资源的代码重复
               结果:(1)程序员在开发的时候,有大量的重复劳动。(2)开发的周期长,效率低
 
三:Dbutils三个核心类介绍:
     1:DbUtils:连接数据库对象----jdbc辅助方法的集合类,线程安全
          构造方法:DbUtils()
          作用:控制连接,控制书屋,控制驱动加载额一个类。
     
     2:QueryRunner:SQL语句的操作对象,可以设置查询结果集的封装策略,线程安全。
          构造方法:
          (1)QueryRunner():创建一个与数据库无关的QueryRunner对象,后期再操作数据库的会后,需要手动给一个Connection对象,它可以手动控制事务。
                    Connection.setAutoCommit(false);     设置手动管理事务
                    Connection.commit();     提交事务
 
          (2)QueryRunner(DataSource ds):创建一个与数据库关联的queryRunner对象,后期再操作数据库的时候,不需要Connection对象,自动管理事务。
                    DataSource:数据库连接池对象。
 
          构造函数与增删改查方法的组合:
     QueryRunner()
           update(Connection conn, String sql, Object... params)
           query(Connection conn, String sql, ResultSetHandler<T> rsh, Object... params)
 
     QueryRunner(DataSource ds)     
           update(String sql, Object... params)
           query(String sql, ResultSetHandler<T> rsh, Object... params)
 
(3)ResultSetHandle:封装数据的策略对象------将封装结果集中的数据,转换到另一个对象
          策略:封装数据到对象的方式(示例:将数据库保存在User、保存到数组、保存到集合)
     方法介绍:handle(ResultSet rs)
          备注:详解参考ResultSetHandle实现类
 
四:Dbutils快速入门
     使用Dbutils注意事项:
          (1)需要导入的jar包:①MySql驱动     ②c3p0包     ③DbUtils包
          (2)添加c3p0配置文件
          (3)可以自行添加一个JDBCUtils工具类:用来获取c3p0连接池对象
 
c3p0-config.xml
<? xml version ="1.0" encoding= "UTF-8" ?>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ictionary/p/1131943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