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移动或重命名“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

无法移动或重命名“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
察看本文应用于的产品
文章编号 : 236621
最后修改 : 2006年5月25日
修订 : 5.0
本文的发布号曾为 CHS236621
重要说明:本文包含有关如何修改注册表的信息。修改注册表之前,一定要先进行备份,并且一定要知道在发生问题时如何还原注册表。有关如何备份、还原和修改注册表的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25698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6986/) Microsoft Windows 注册表说明
症状
如果尝试移动或重命名 Windows 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就会收到以下错误消息:
“Documents and Settings is a Windows system folder and is required for Windows to run properly. It cannot be moved or renamed.”
 回到顶端

原因
这种现象是设计导致的。
 回到顶端

解决方案
要在安装过程中为“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指定不同的文件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 Winnt.exe 或 Winnt32.exe 中使用 /UNATTEND 开关,并在 Unattend.txt 文件中插入以下条目,其中,z:\foldername 是所需的路径和文件夹名:

[GuiUNattended]
ProfilesDir = z:\foldername
2. 安装 Windows。Unattend.txt 文件中包含的路径将替代默认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
有关 Windows 2000 无人参与安装的更多信息,请单击下面的文章编号,以查看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的文章:
18324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83245/) 对 Windows 2000 无人参与 Winnt[32].exe 命令行的更改
 回到顶端

更多信息
注意:下一节提供了有关 Microsoft 不支持的某个配置的信息。Microsoft 提供此信息仅供参考;Microsoft 不能保证此配置可以正常运行。

警告:Microsoft 强烈建议不要重命名任何系统文件夹。如果重命名系统文件夹,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系统故障或计算机性能不稳定。如果一定要重命名的话,在试图执行此过程之前,应该对系统进行备份。

要重命名或移动“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请使用适当的方法。
用户特定的
警告:如果使用注册表编辑器或其他方法错误地修改了注册表,则可能会出现严重问题。这些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才能解决。Microsoft 不能保证您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修改注册表需要您自担风险。
注意:此方法并不会重定位重要的 Windows 组件。如果只要求移动用户特定的数据,则可以使用此方法。

在为特定用户安装 Windows 后,要为“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指定一个不同的文件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确定用户的配置文件路径。可以使用两种方法来确定配置文件路径。通过用户路径设置,或通过用户 SID。用户 SID 方法是首选的方法。? 用户 SID 方法a.  使用 Windows Server 资源工具包中的 GETSID 工具获取 SID。使用与以下示例类似的语法:
GETSID \\SERVER1 UserName \\SERVER1 UserName 
b.  在获取 SID 后,请使用 Regedit.exe 或 Regedt32.exe 在以下注册表项下面选择用户的 SI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 用户路径设置a.  以该用户的身份登录到计算机上,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SET。记下 USERPROFILE 的设置,然后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
b.  以计算机管理员的身份登录。
c.  使用注册表编辑器将 USERPROFILE 设置添加到以下注册表项中: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d.  单击该注册表项,然后单击“编辑”菜单上的“查找”。
e.  在“查找”框中,键入 USERPROFILE 设置的值,然后单击“查找下一个”。
 
 
2. 更改 ProfileImagePath 值,以便在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rofileList 注册表项中使用所需的新路径。
3.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然后以该用户的身份登录。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SET,以确A认路径已更改。

整个文件夹
注意:此方法可以重定位重要的 Windows 组件。只有在需要移动或重命名“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并且安装过程中不能使用 Unattend.txt 文件更改文件夹名称时,才能使用此方法。

要为整个“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包括重要的系统组件)指定不同的文件夹,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到计算机上。
2. 创建一个新文件夹。
3. 打开当前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
4.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文件夹选项”,然后单击“查看”选项卡。
5. 在“高级设置”下,单击“显示隐藏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单击以清除“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和“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复选框。
6. 单击“确定”。
7. 单击并拖动所有文件夹,将其复制到新文件夹中,当前登录用户的文件夹除外。
8. 在“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然后单击“用户配置文件”选项卡。
9. 将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复制到新文件夹中。
10. 单击“确定”,关闭“控制面板”,然后注销并以管理员身份重新登录到计算机上。
11.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单击“编辑”菜单上的“查找”。
12. 键入 documents and settings,然后单击“查找”。
13. 将包含原路径的所有注册表项和值替换或重命名为新路径的值数据。注意:必须对注册表中的每个实例进行此更改,否则,计算机可能无法启动。必须将所有注册表项和值更新为新路径。

 
14. 重新启动计算机。
15. 现在,您就可以安全地删除原来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了。
注意:如果在注册表中搜索“Documents and Settings”,您将在以下子项中找到一个字符串值:HKLM\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hivelist。此字符串值为 \Device\HarddiskVolume#\Documents and Settings。请不要更改此字符串值。当您搜索完“Documents and Settings”后,请继续搜索短文件名“Docume~1”。然后更改这些结果的路径。

这篇文章中的信息适用于: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Standard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Datacenter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Enterprise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dition
? Microsoft Windows 2000 Datacenter Server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enhs/archive/2008/09/08/12864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