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能力自评与价值观

1.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做了哪些准备?
从中专到大学已经一个多学期了,这学期期中也考试即将来临,却还处在懵懂阶段,对未来感到迷茫,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具体规划,准备先认真的好好复习迎接期中考试。
2.你认为什么是学习?学习有什么用?现在学习动力如何?为什么?
我觉得学习就是学自己不会的,开拓自己的视野,认识到更多的新的知识,不只是书本上的。学习才能知道的更多,了解的更多,今后才能在当今社会更好生存。现在学习的动力是想之后能生活的更好,更精彩丰富,能找个自由轻松点的工作,薪水还不赖。
3.你感觉自己什么事情做的比较成功?有什么经验?
比较成功的应该还是上中专知道还有机会上大学就没有放弃,最后成功的上了大学。经验好像并没有什么,就是坚持。
4.你怎么看待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学习这个专业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现在这个社会很需要这个专业的技术人员,出去能有许多用途,现在计算机发达,需要开发的软件也有更大的需求,但是这个专业学出去竞争也会超级激烈。对自己的期望是希望自己能随心所欲的打出我想要的代码,能看得懂每一句代码。
5.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代码?
现在学习c语言上课听老师讲姐,机房课就实践,回宿舍还不懂的就是看着书一步一步的理解然后打出来运行成功就可以了。我觉得自己目前的代码量还是超级少的,可能1000行不到吧。
6.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看书,课上认真听老师讲,不懂的就问老师同学,多打代码多实践。
7.除了应付考试和实验,编程在什么地方帮到过你?
目前好像没帮到我什么,现实生活中没遇到需要编程的东西。
8.学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可以分得清,但是运用不熟练。
9.学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没学过流,二进制文件是什么也不知道,更别提编程了。文本文件有学。

10.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不清楚
11.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个人认为是与子函数差不多意思的东西。没有写过多个源文件程序。
12.学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不知道。
13.学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int main()
{
char A[30],B[]="I love C programming";
strcpy(A,B);
puts(A);
return 0;
}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10];
int i,j,t;
printf("The array before sort:");
for(i=0;i<10;i++)
scanf("%d",&a[i]);
for(i=0;i<9;i++)
for(j=0;j<9-i;j++)
if(a[j]>a[j+1])//if(a[j]<a[j+1])
{t=a[j];a[j]=a[j+1];a[j+1]=t;}
printf("The array after sort:");
for(i=0;i<10;i++)
printf("%d ",a[i]);
return 0;
}

14.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不清楚。
15.你目前在学习C语言或其他专业课程方面,是否有遇到什么问题或困惑?
目前学的数据结构难,很多的概念都不是很懂,但它是必须要掌握的。

 

 

5.价值观作业

请在下列各项中,选出五项你认为是重要的

高收入、稳定、安全、创造性、多样性和变化性、新鲜感、乐趣、自由独立(时间、工作任务),平等、被认可、受尊重、能帮助他人、能发挥自己的才能、成就感、成功、名誉、地位、人际关系和谐、有意义、自主独立、有学习/发展/成长的机会、团队合作、权力(领导/影响他人)、有益于社会、挑战性、冒险性、竞争、符合自己的道德观、工作环境、有美感、工作地点、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健康、家庭、朋友、亲情、亲密关系、爱、信仰、自由幸福、为社会服务

    • 上列举的许多价值观当中,我最喜欢的五个分别是:
    • a、 高收入             因 为   有一个高收入的工作你才能做你想做的事,买你想买的东西。
    • b、 自由独立          因 为    你不能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在忙碌,你需要自由,你需要足够的时间。                           
    • c、 关系和谐           因 为       关系和谐,现在你需要跟同学老关系和谐,将来出去工作了你需要跟同事上司关系和谐,想远点结婚之后女生也要跟婆婆公公关系和谐,跟你的亲人都需要关系和谐,总之人与人之间相处就需要关系和谐。                     
    • d、健康              因 为          人一旦不健康任何东西都是空的。                  
    • e、 爱             因 为          我觉得爱包含了许多,并不是单一的,有家人对自己的爱,朋友之间的爱,之后自己拥有家庭,那也都是爱,没有爱的人生是我就觉得他是灰色的。
    • 不得不放弃其中一条.高收入,相较于其他这个我认为是能放弃的。
    • 互换分享放弃的价值    
    • 排序  健康     爱      关系和谐      自由独立       高收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iliuliuliu/p/539218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