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EventListener的第三個參數

W3C DOM裡用來新增觸發事件的函數叫AddEventListener,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這個函數的第三個參數是要做什麼用的,總是隨便設,也沒發現差異再哪,前兩天看ppk on javascript終於看到說明了,至於很久以前就有的DOM的標準文件,我其實根本沒去找過這個參數的資訊。

這個參數叫做useCapture,是一個boolean值,就是true or false,如果送出true的話就是瀏覽器會使用Capture方式,false的話是Bubbling,只有在特定狀況下才會有影響,通常建議是 false,而會有影響的情形是目標元素(target element)有祖先元素(ancestor element),而且也有同樣的事件對應函數,我想,看圖會比較清楚。

範例有兩層的div方塊

像這張圖所顯示的,我的範例有兩層div元素,而且都設定有click事件,一般來說,如果我在內層藍色的元素上click不 只會觸發藍色元素的click事件,還會同時觸發紅色元素的click事件,而useCapture這個參數就是在控制這時候兩個click事件的先後順 序。如果是false,那就會使用bubbling,他是從內而外的流程,所以會先執行藍色元素的click事件再執行紅色元素的click事件,如果是 true,那就是capture,和bubbling相反是由外而內,會先執行紅色元素的click事件才執行藍色元素的click事件。附上兩個範例,capturebubbling,兩個檔案只有差在此一參數不同,可以發現事件的發生順序不一樣了。

那如果不同層的元素使用的useCapture不同呢?就是會先從最外層元素往目標元素尋找設定為capture的事件,到達目標元素執行目標元素的事件後,再尋原路往外尋找設定為bubbling的事件。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iwlin/archive/2010/12/15/190648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