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总结

从2014年毕业至今,已经有1年了。从2007年接触编程以来,也有7年了。毕业一年的工作有必要做个总结:

1.工作技能的提升

作为一名程序员,需要不断的去学习新知识,巩固已有的知识。从pc端的程序开发到安卓端的程序开发,从c#到java,从c/s到b/s,这些我都接触过,也做过一些项目,唯一不足的是,我不能说自己精通这些技术。毕业之后,工作大多很忙,语言一直跟着项目走,对每一个项目只能知其然,而不知道所以然。一年来,我接触了许多新语言,大多都是做过项目,就很少接触了。对于一个想长期发展的程序员来说,我觉得首先需要精通一门技能,然后再去扩展知识的宽度。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一味的浅尝辄止,对于想长期发展的人来说是不利的。

2.工作态度

对于刚刚毕业的新人来说,需要对技术有热情,需要热爱自己从事的行业,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其实,我也有松懈的时候,也有不想做的时候,觉得自己每天工作那么久,却没有回报,这样就会有松懈。也许我需要换个角度来思考,我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新知识,知识是无价的,掌握的知识总有一天会有用到的。

来到这个单位,我很感激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们。我能在这样的平台中成长,能拥有这么多出色的同事们,让我学到了很多。

3.对于未来

离开了这里,对于未来甚是迷茫。但是,路依然在前方,依然需要不断的学习,需要成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gz19/p/481414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