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11061198 11061179

第一:小组内共同完成的组员是11061198(许晋)和11061179(居玉皓)。

第二:团队的照片有

第三:说明结对编程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1、遇到困难和想不通的问题的时候,可以和另外一个同学进行讨论和一起想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也是属于不同思想和解题思路的一种碰撞和相互学习的过                 程。          

                2、对一些关键问题的调试和一些特殊情况的考虑,两个人也显得明显清晰的多。

                3、两个人分工合作会减少许多工作量,而且有一种做项目的感觉,非常有意思,相互合作向一致目的进发。

     

        缺点:1、有时候两个人的用词习惯和对一些算法的使用都不太一样,需要相互配合。

                 2、有时对解决问题看法不一致,方法不同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3、两个人的工作进度不同,编程速度快慢不同也会有影响。

       

第四、居玉皓同学的优点是:1、非常耐心,遇到问题都很沉稳,不浮躁。

                                     2、非常友善,遇到有不同意见时候都能虚心一起讨论,也不会发火。

                                     3、思路清晰,对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都有十分透彻的认识和思路。

                                      缺点就是:有的时候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没有考虑到,但是有的时候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许晋同学的优点是:   1、有时候想法比较灵,可以很快举出反例。

                                      2、也比较虚心,能耐心听取别人的建议,来调整自己,不懂得也会及时请教别人。

                                     缺点:就是有的时候很急躁,遇到问题有的时候不能静下心来。比较浮躁,有的时候没能静下心来。

 第五、关于设计方法的利用:

(1)关于信息隐蔽的利用:这个信息隐蔽的原则就是每个模块对其他所有模块都隐蔽自己的设计决策,换句话说,模块就是应该规定并设计成为在模块中包含信息不被不需要这些信息的别的模块访问,所以隐蔽以为这可以让一些列模块更有效的利用起来,他们直接只来交流软件功能所需要的信息就可以,这样就可以提高效率而且还方便更改。

(2)关于接口设计的利用:电梯调度主要利用内外部接口设计,我们知道外部接口主要是用来发送和接受信息的实体和确定信息,而内部接口和构建级设计紧密相关。分析类的设计实现表示了所有操作和消息传递模式,也就是我们对不同类的操作之间能够进行通信和协作。所以我们可以在在程序中内部接口用法类似父类定义,就可以提供类的方法读取设定,这样子做就会更方便程序编写及必要信息之间的传输和行为。我们就可以节省代码量。

(3)关于松散耦合的利用:耦合就是类之间彼此联系成都的一种定性度量,随着类相互依赖越来越多,类之间的耦合程度也会增加,所以我们保持松散耦合,即不让各个独立的模块太过于相互依赖,不过保持一定程度的相关性是必要的。这样我们能让在运行时一小部分的错误或者延迟对整个程序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而每一个各类的独立性强大保证了对程序实现,测试和维护的困难尽可能减少。


第六、UML
 
第七、算法实现
        算法实现主要分为两个情况。第一种情况:电梯是静止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同时有两个人按电梯,电梯会优先去接那个离他近的人。第二种情况:就是运动的时候,电梯会在运动中搭上同样要往这个方向运动的人一起运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rollingbee/p/335830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