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HBase表数据迁移方法的优化

1.背景调研:

目前存在的hbase数据迁移主要分如下几类:

 

 根据上图,可以看出:

其实主要分为两种方式:(1)hadoop层:因为hbase底层是基于hdfs存储的,所以可以通过把hdfs上的数据拷贝的方式来实现,即:DistCp。

(2)hbase层:主要是基于hbase数据层的

CopyTable:需要scan全表数据,效率比较低下

Export/Import:scan全表数据到文件然后再import其他集群上

Snapshot:通过快照的方式,只对元数据进行克隆,不拷贝实际数据,因此性能比较好

 

2.方案优化

基于hadoop层的数据拷贝是拷贝了表中的全部数据,而基于hbase层操作其中部分也是拷贝全表数据,当需要写部分列数据或者部分时间段数据的时候就会存在问题,而且一次性扫描全部数据,会对hbase性能影响很大,在此基础上,本文主要针对hbase表数据部分列数据迁移,以及对全表扫描的问题做了优化。

 

3.步骤

         (1)选择需要迁出的hbase表

         (2)输入需要迁移的列

         (3)选择需要迁入的hbase表

         (4)设置rowkey:字段需要为迁出的hbase表中的列或者rowkey

        

        扫描表的数据时的优化处理:每次设定固定扫描行数N(N建议设置200-300间比较合适,切记一次性读取到内存中过多,会导致内存溢出),每扫描一次向新表写入一次,接下来从上一次结束处开始扫,依次类推进行循环。当最后一次扫描到的数据小于N或者达到设置的rowkey即可停止扫描。

         采用扫描一部分写入一部分的方式,解决一次性扫描全表的性能问题,同时也避免一次性取出太多数据,导致程序内存溢出等问题。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gzf/p/960653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