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forms与MVC的区别

        Webforms对于一个ASP.NET 的程序员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我从开始进入程序员行列所接触的就是Webforms,我个人认为Webforms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服务器端控件的频繁应用,以及code behind。所以以前和朋友(java程序员)聊天的时候,他时常会比较轻蔑的说,ASP.NET开发很简单啦,不就是拖拽一些控件,编写少量的代码。每每听到这些话语,我从来不去反驳,因为和一个不懂行的人争论,只能是浪费时间,所以我只是一笑而过。言归正传,我从新学习ASP.NET的时候,感觉MVC的开发模式已经比较流行了,所以就从MVC的定义开始看起,并且与以前所用的Webforms进行比较。

        通过比较我觉得MVC的页面响应时间更快。其次,带宽的消耗更少。影响Webforms页面速度的主要因素就是服务器端空间和code behind。MVC模式的分工更明确,View层就是进行数据的展示,是纯净的HTML。Controller层负责对于客户端请求的相应,这层中主要是逻辑设计。Model层是数据的提取,通常是与数据库之间的联系。

        我在所学习的文章中发现作者提出了更细致的分层,就是在View层与Controller层之间还有一个ViewModel层,用于完成对Controller层返回的数据进行整合,然后在传给View层显示,另一个就是Busniess层,存在与Controller层和Model层之间,用于整合从数据库返回的数据,然后传送给Controller层。

       以上是本人对于webforms与MVC的一些理解,应该还是存在理解有无的地方,希望看过此文的各位朋友指教。大家可以一起讨论研究,共同进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eimin496/p/585619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