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在Linux下编译与执行Java程序

原文:http://blog.lupaworld.com/home-space-uid-24466-do-blog-id-2578.html

    已经学会如何在Windows下如何编辑,编译和执行Java程序了,我就想试试如何在Linux下编译和执行Linux。

    昨天下载了一个for Linux 的Eclipse,使用起来和在Windows下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速度慢了些,于是今天我想尝试一下如何在控制台下使用命令编译和执行Java程序。

    首先,去Sun的网站上Download一个JDK,我下载的版本是 jdk1.5.0_08,安装。

    接着,在root下编写了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 first.java

    public class fir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his is my first program.");
      }
    }

      在/usr/java/jdk1.5.0_08/bin下进行如下操作:

      编译 ./javac /root/first.java 没有错误;

      执行 ./java /root/first 有错误“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我以为是没有设置环境变量的缘故。

    下一步,设置环境变量。从网上找了一个如何设置环境变量的方法,按照自己的情况设置了一番,设置方法如下:

    [root@localhost bin]# export JAVA_HOME=/usr/java/jdk1.5.0_08
    [root@localhost bin]#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
tools.jar
    [root@localhost bin]#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设置好了之后,对原程序进行重新编译和执行

    编译 javac /root/first.java 成功

    执行 java /root/first 仍然出现错误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我很纳闷,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java 这个命令已经可以使用,那应该是使用方法的错误。回到放置程序的root下,再一次执行 java first,这时没有错误,屏幕上显示“This is my first program.”这时我才想起在Windows的DOS环境下执行java这个命令时必须在存放文件的根目录下,在Linux下也应该这样吧!不管怎么说,现在我已经可以在Linux下不借助Eclipse这样的工具对Java程序进行编译和执行了,今天晚上也算是小有收获吧!

    做一下总结:我觉得在Linux下安装JDK和在Windows下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设置环境变量的时候有点不同,Windows的操作稍微简单一些,只需按几下按钮,复制粘贴一下就行;在Linux下则需要敲入挺多的字符才行,但也是不是很难的,只要在使用中注意一些小的细节,不犯粗心大意的错误,很容易就可以在Linux下编写,编译和执行Java程序了,而且在Linux下编写,编译和执行Java程序同样很方便,简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oward-queen/archive/2012/01/30/23317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