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高级软件工程 课程教学小结

       当学生2018年12月30日下午如期把课程考核需备案的项目文档装订好交到办公室,当课程助教吴科桥老师也在12月31号凌晨完成课程作业及项目实践成绩统计反馈,就宣告着本学期18级计科研究生的高级软件工程课程在2018年底正式结束。本学期课程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坚持理论有深度,实践有力度的教学理念,沿续课程线上线下、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方法,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2018年暑假,我在超星学习平台上完成了软件工程课程的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含电子书、软件规范、教学案例等资料,也计划尝试利于网络教学平台来进行课程日常教学管理。8月底,在邹欣老师、周筠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东华理工大学软工课程微信群,帮助我一起讨论制订了课程相关的理论与实践教学方案,并无私地把吴科巧老师分配到我课程,作为课程实践的指导老师,吴老师更和我详细讨论了课程实践计划。第一堂课,我就在课堂上向同学介绍了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实践教学特点,突出介绍了邹欣老师及构建之法新思想(也想先傍下大款),课程助教-吴科桥丰富的实践指导经历,极大地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开局很好,但随着每周实践作业任务的加重,同学们的意见也大了,甚至班上有同学在QQ上对课程实践教学这么大的作业量提出质疑,我一方面强调课程实践方案执行的严肃性,同时用博客园大量实例说明对提升大家实践技能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不断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下去。实践证明是正确的,随着课程的深入,在吴科巧老师精心的指导下,学生对课程项目作业的兴趣越来越大,完成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看到学生充满激情和信心的眼光,我知足了。

       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也是第5次是承担研究生软件工程课程了,自2015年接触邹欣老师软件工程-构建之法以来,不断尝试在课程实践教学中运用多种类型的实践项目来提升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也非常感谢邹欣、周筠老师的经常性指点和鼓励,并加入了构建之法、软工教学等系列课程教学群,学习分享了很多老师的教学经验。课程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相反,我感觉需要学习的东西更多,也将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务实、积极地学习各种新的教学理论、方法与技术。

      让我所授课程更精彩,也让学我课程的学生能有更大收获,这就是我的目标,也是我新年的希望。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omlx-blogs/p/1037166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