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30变频器profinet通信_宁波PLC编程培训:西门子变频器与PLC通信

西门子变频器与plc通信有哪些?DP通信与PN通信的区别?PZD(过程数据)是针对DP通信的吗?PN有类似pzd的什么东西吗?

答:变频器与PLC的通讯目前主流的有3种:

1:USS串口通讯,接口类型有RS232与RS485两种,西门子的PLC一般都集成这类端口(包括低端PLC,如PLC200)

2:DP通讯(profibus),这类通讯是通过RS485端口连接到DP,只有支持DP通讯的PLC与支持DP通讯的变频器才能才行(例如:MM440加上一个DP模块,也有变频器(如:S120)集成这类模块的)。

3:profinet通讯,例如:带PN接口的G120变频器。

同时西门子驱动家族支持的通信方式多种多样,比较常见的有USS,MODBUS,PROFIBUS-DP,PROFINET,CAN,DEVICENET等,可以方便的组态进PLC系统中,当然这需要针对不同应用选择不同的硬件配置或者软件配置,不同的通讯方式在于通讯协议的传输格式和读写方式的不同,这个如果需要全面了解,需要阅读不同通讯协议的通讯格式定义以及读写规范要求。

PROFIBUS-DP和PROFINET协议的不同主要体现在读写速度(大多数应用下PROFINET速度较之PROFIBUS-DP要快很多),数据传输方式以及数据传输介质和接口上(PROFIBUS-DP基于485协议,接口也采用标准接口,通过PROFIBUS-DP电缆传输数据;PROFINET基于ETHERNET协议,接口采用标准以太网接口,通过工业以太网线传输数据)从应用层面上说PROFINET以其方便的组网和几乎随处可得的传输介质,正在大范围的被西门子集成系统采用。

你所说到的PZD(过程数据)之前一直在以PROFIBUS-DP通讯为主导西门子驱动家族的通讯手册和使用大全中被提出,但请注意,这个PZD并不仅仅只针对于PROFIBUS-DP,PN通讯方式也存在这个概念,过程数据包括控制字、给定值、状态字、实际值等用于控制和反应驱动器状态的数据,这是驱动器以任何方式通讯都必须存在的,并不是说仅仅针对于PROFIBUS-DP而提出的这么一个概念。SINAMICS系列的驱动器很多型号类别下都推出了支持DP或PN两种通讯方式的控制单元,这里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西门子提出了一个PROFIdrive的概念,这个概念的重要之处在于把驱动系统的PZD很好的和DP或PN协议整合在了一起,驱动系统的过程数据就是驱动系统自己的,驱动单元将PROFIdrive报文送给控制单元再由控制单元以适当的通讯方式传输给控制器,这样驱动系统的PZD就和通讯介质以及上层协议无关,只需要按照传统方式读写我们的PZD即可。

1f58e960c2ea2f80d91a14c5c4a03ca5.png
ff2ad68bfbccc51bd26f5317a1c6e1ab.png
64ac9ddbd054a7d11b368be468301020.png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LC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英文缩写,是一种用于自动化控制的电子设备。Profinet是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的以太网通信协议。1200PLCProfinet编码器的通信是指使用Profinet协议实现PLC与编码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通信。 1200PLC西门子公司推出的一种PLC产品系列,具有高性能和可靠性。Profinet编码器是一种配有Profinet接口的编码器产品,其通过Profinet协议与PLC进行通信。 在1200PLCProfinet编码器之间进行通信时,首先需要进行硬件连接。通过将编码器与PLC相连,用网线将两者连接到同一局域网上,建立物理连接。然后,通过在PLC的控制程序中配置和设置Profinet通信参数,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等。 在通信建立之后,PLC可以通过Profinet协议向编码器发送指令,并从编码器接收数据。比如,PLC可以通过发送读取命令来获取编码器的位置信息,以实现对设备位置的监控和控制。编码器会将实时的位置数据传输给PLCPLC再根据需求进行相应的逻辑运算和决策。 通过使用Profinet协议,1200PLCProfinet编码器间的通信具有高效、可靠的特点。Profinet协议基于以太网技术,支持实时数据传输,具有较低的延迟和较高的带宽,适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实时控制应用。 总之,1200PLCProfinet编码器之间的通信是通过Profinet协议实现的,可以实现PLC对编码器的控制和数据交换。这种通信方式在工业自动化中被广泛应用,可提高生产线的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