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桥信号测试软件,史上最全的无线网桥应用知识

原标题:史上最全的无线网桥应用知识

很多朋友多次问到关于无线网桥的相关内容,今天我们就全面的了解下无线网桥的相关知识。

一、什么是无线网桥

什么是无线网桥

无线网桥顾名思义就是无线网络的桥接,它利用无线传输方式实现在两个或多个网络之间搭起通信的桥梁;无线网桥从通信机制上分为电路型网桥和数据型网桥。

无线网桥一般可分为2.4G和5.8G这两种,其它频段需要额外申请,授权后才能使用。

2.4G网桥:

优点是频率低,波长大,绕射能力强。简单说就是传播性能好,传播路径有轻微遮挡也无大碍。再就是成本相对较低。

缺点是使用2.4G频段的设备多,网桥发射的电磁波信号容易受其他设备发射的信号干扰,造成传输质量下降。再就是受限于2.4GHz 频段本身的传输带宽,一般不超过300Mbps

5.8G 网桥:

优点是频率高,信道相对纯净,传输带宽大。传输带宽433Mbps起步,可轻松达到1Gbps以上。适合对数据传输要求较高的场景使用。

缺点是频率高,信号波长短,穿透性差,传播途中不能有遮挡。5.8G 设备成本比2.4G高,目前仍在普及阶段。

二、网桥工作原理

无线网桥传输系统通常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无线设备组成,由于数据的双向传输,每台设备需具备无线信号的收发能力。

无线网桥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网桥把空气作为介质来传播信号,简单来说就是一端网桥把网线中的信号转化为无线电磁波信号并定向发射到空气中。另外一端的网桥作用刚好相反,它接收空气中的无线电磁波信号并转化为有线信号。

bebe07d1c7c6220c7a1499ed23b6bdeb.png

无线电磁波信号能以空气为传输介质进行传播,这就能解决很多有线部署施工困难的问题:如高速公路、河流、山涧阻隔,或者道路硬化,有线部署施工困难等。室外无线AP详细安装步骤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