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包和war包

Jar (Java archive), 将实现了某功能的所有类及辅助资源用ZIP压缩形式打包而成的一个文件, 便于代码的管理和重复使用。当使用别人提供的jar时,只需要在class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这个jar文件,java虚拟机会自动在内存中解压这个jar包,把这个jar文件当作一个路径,在这个路径中查找所需要的类。

Jar通常包括class文件和META-INF 目录。META-INF目录中的MANIFEST.MF文件,是JAR包的描述文件。它包含了JAR文件的内容描述,并在运行时向JVM提供应用程序的信息。META-INF还可以包含Maven的pom文件。

jar包内部结构:

 

MANIFEST.MF文件简介

以Manifest-Version属性开头 ;每行都是键值对,最长72个字符。超过需要续行,下一行以空格开头,以空格开头的行都会被视为前一行的续行。每行都以回车结束,否则该行将会被忽略 。使用空行分隔主属性和package属性,class 要以.class结尾,package 要以 / 结尾 ,使用"/"而不是点分隔package 和class。

Class-Path管理JAR的依赖包,路径使用"/"分隔目录,空格分隔多个包,与平台无关 。

Main-Class:指定程序的入口,用于创建可执行的jar包。

 

 

War (web archive),用zip格式压缩封装整个web应用,通常一个WAR文件就是一个Web应用程序。包含 Servlet、HTML页面、JSP页面、JSP标记库、JAR库文件、图像文件以及组成Web应用程序的其他资源。部署到另一台机器上,只需复制一个war文件放在webapps或者work目录,tomcat启动时会自动解压。

war引用war时会将被引用的war的资源全部拷贝到当前war的相同目录下,重名文件会被替换。

War包内部结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evin2chen/p/65393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