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64位操作系统下CreateProcess函数运行System32文件夹下批处理文件出错的原因

我调用win7自带的定位程序:c:/windows/system32/tabcal.exe;

本人用的64位系统。 

在DOS和使用批处理都能正确打开程序,但在QT程序中一直打不开。

初始以为是必须得使用管理员权限,最后使用以下方法解决。


网上收到的解决方法(摘至:http://blog.csdn.net/csyounth/article/details/7847492):

在Windows7 64位操作系统下,VisualStudio编译32位应用,调用CreateProcess运行System32文件夹下批处理文件会失败,GetLastError返回值是2。查询Error Lookup返回信息:系统找不到指定文件。
其原因在于64为操作系统对于32位程序调用System32下文件的处理方式[1]。对于64位操作系统来说,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不再是系统文件夹,而是为64位操作系统预留的。当同名的64位和32位DLL同时存在于一个系统之中时,system32用于存储32位DLL,并且这些DLL是为64位应用调用的。因为file system redirector机制的存在,SysWOW64透明化了不同位文件的调用。
如果一个32位应用程序需要调用System32下的文件,最好改用Sysnative这个System32的别名,否则将调用失败。实际上,并不存在Sysnative这个文件夹,这只是Windows为32位应用开发者提供的一种便利,64位应用中并不能使用它。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iushishuai/p/945215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