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消息推送服务器,用 centrifugo 搭建 消息推送服务器 docker + rancher 搭建

关于消息推送服务器

目前有很多第三方的开放成熟的推送服务。鉴于项目需要 我们项目需要自己搭建 自己的推送服务。

我们的推送应用场景

聊天消息

项目内部消息提醒

移动设备接受消息

应用到的相关软件工具知识点

redis 数据库 用于 centrifugo 启用分布式 集群做数据支撑(如果单节点 可以不用数据库 默认以内存作为缓存)

docker

rancher 编排工具

redis 集群

mkdir /home/www/redis/

wget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antirez/redis/3.0/redis.conf -O /home/www/redis/redis.conf

cd /home/www/redis/

docker run --name redis-master -p 6379:6379 -d redis # 在rancher 中就不必这么原始来运行docker 镜像了!!!

# 配置 redis.conf 设置主redis 容器的的名称

sed -i 's/# slaveof /slaveof redis-master 6379/g' redis.conf # redis-master 为redis 主 容器名称

启动一批 redis 重节点

完整 配置 参考 下面 rancher 配置

docker rancher 编排参考

下面的配置运行后 redis 主从 集群 会运行起来 不过 centrifugo 如果要启用 redis 作为引擎 必须指定 redis 哨兵模式的地址 ;我的方法是在 已经运行的集群redis从 容器中 同时启用哨兵模式

哨兵模式配置

在 /ho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rifugo 是一个用 Golang 实现的基于 Websocket 或者 SockJS 的实时通信平台。支持数千个同时连接,提供基于频道的出版/订阅模式。PUB/SUB容易和现有系统集成– 不改变已有后端情况下为系统提供实时通信能力。HTTP API 和已有后端通信 . API clients for Python, Ruby, PHP, Go, NodeJS.浏览器可以通过SockJS或者纯粹Websocket协议和centrifugal通信. 提供 iOS和Android平台SDK采用Redis实现分布式部署.SHA-256 HMAC连接认证和隐私保护多种类型的频道 – 私有, 用户限制,客户端限制通过名字空间灵活配置频道支持即时消息和历史消息支持用户加入/离开消息网络重连后可以恢复消息内置管理界面,提供多种计量(Metrics)可用于WebRTC信令服务器多种部署手段(docker 镜像, RPM/DEB 包, Nginx 配置, TLS certificates)MIT license通讯模型:Centrifugo 包含如下子项目:centrifugo - 采用 Go 语言开发的实时消息传递服务器centrifuge-js - Javascript 客户端,可直接在浏览器使用centrifuge-android - Android 的客户端开发包,可通过 WebSockets 与服务器通讯centrifuge-ios - Swift 开发包centrifuge-go - Go 客户端开发包cent - Python 开发包adjacent - Cent 的小型封装包,简化了与 Django 框架的集成rubycent - Ruby gem to communicate  with Centrifugo server API.phpcent - PHP client to communicate  with Centrifugo server API.gocent - Go client to communicate  with Centrifugo server API.jscent - NodeJS client to communicate  with Centrifugo server API.web - Centrifugo 的管理界面,基于 ReactJS 开发 标签:Centrifugo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